close
以音樂傳遞愛與關懷 台北愛樂感動六龜重建區居民

ShowImg (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423 08:45:04)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今(22)日在高雄六龜新發社區活動中心,以台灣歌謠、古典音樂感動居民,知名的大提琴演奏家呂超倫、有吉他詩人稱譽的蔡詩鴻兩人以二重奏組合,讓優美的絃律彷彿有了生命,感動現場觀眾。

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張恒裕處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這麼棒的管絃樂表演,由國家音樂廳移至莫拉克重建區。他強調,對於受災居民的心靈關懷要持續不能中斷,這次由行政院重建會、新聞局、原民會、台北愛樂管絃樂團共同主辦的重建區關懷傳愛活動,是政府與民間攜手將「愛與關懷」帶給永久屋居民的最佳實例,透過美妙的音樂傳遞來自政府與社會各界的關懷。

今(22)日在六龜新發社區的活動,新發國小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十鼓表演」,中高齡的社區長輩也帶來「老是愛現媽媽舞」連94歲的阿嬤也活力參與;專業歌手Air與美雅,以清新的嗓音結合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曲如四季紅、惜別的海岸,流行歌曲如微風往事、日不落等組曲,帶動現場氣氛,加上台北愛樂精湛地演奏長崎蝴蝶姑娘、壽喜燒等日本名曲,台上台下一片歡樂,跳動的音符與台式舞蹈,讓現場互動熱絡、笑聲不斷。

今天活動的壓軸中,當然社區居民期待的摸彩活動也不能少,包含有高級腳踏車、實用的小家電、登山背包等摸彩品,是重建區居民對這場活動的期待,活動最後所抽出的最大獎高級腳踏車及現場民眾的滿足與感動,為本次音樂會劃下完美句點。

ShowImg (1)  

 ShowImg  

其他相關報導整理請參閱以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