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86139_1  

(上圖:初來國小學童得知台北愛樂將到台東為他們表演,學童昨天忙著繪製海報。 記者羅紹平/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經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關山國際獅子會贊助邀請,台北愛樂管絃樂團下月3日到海端鄉,為初來國小學童舉行戶外演奏會,讓山區學童有機會聆賞一流古典樂團演奏;昨天該校學童興奮製作海報公告,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誰說偏鄉的孩子,沒機會在地欣賞國家劇院級古典樂團演出」,得知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受邀到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藝文中心表演,關山鎮生活美學協會、關山國際獅子會因而透過長期推廣古典樂,與台北愛樂熟識的前利嘉國小退休校長張中元,邀請到初來國小讓山區孩子有機會開眼界。

關山獅子會長陳境治表示,5月3日上午10點半,在初來國小百年茄苳樹下演奏,當天除了初來國小,還邀請鄰近海端、德高與關山鴻德幼兒園參與,也會請海端國小陶笛隊的小朋友來場音樂對話,在青山環抱中,聆當一流的樂團表演。

張中元說,台北愛樂管絃樂團這次受邀到台東的演出卡斯陣容堅強,在樂團首席蘇顯達、客席作曲家彼特法希帶領下,5月3日當天晚上7點半至9點半,在台東縣藝文中心演奏出葛利格的霍爾堡組曲、彼特法希的亞洲首演祈願輪迴、德佛札克的弦樂小夜曲等,即日起開放各界至縣文化局服務台索票。


全文網址: 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87&f_SUB_ID=327&f_ART_ID=386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