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華褘汽車台北愛樂社區音樂推廣系列二十一:鋼琴三重奏 Piano Trio

20120623-1社區音樂推廣  

本場音樂會將邀請小提琴家李威萱、大提琴家方菁、鋼琴家許志瑜來詮釋孟德爾頌及葛令卡的經典室內樂作品。將演出孟德爾頌第一號鋼琴三重奏與葛令卡的「悲愴三重奏」。

演出時間:6/23週六 AM 10:30~11:30

演出地點:台北慈濟醫院一樓陽光大廳 (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

演出者:Violin/李威萱、Cello/方菁、Piano/許志瑜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本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20120623-2社區音樂推廣  


演出曲目:

1)Felix MendelssohnPiano Trio No.1, Op.49 孟德爾頌第一號鋼琴三重奏, 作品49

2)M. Glinka :Trio pathetique  葛令卡 悲愴三重奏

孟德爾頌(1809-1847)的祖父是德國猶太哲學家摩西·孟德爾頌,父親為銀行家,母親為鋼琴家。由於生長在這樣的家庭中,孟德爾頌自幼便得以學習音樂,且自幼即顯露出奇其不凡的音樂才華。在9歲時第一次公開演出,11歲時進入柏林聲樂學院並且開始作曲。孟德爾頌是難得的全能型天才,身兼鋼琴家、指揮、作曲家、教師等多重身分。他在短短38年的一生中創作極為豐富,在他活著的時候就被認為是當時作曲家中的第一人。他的第一號鋼琴三重奏被舒曼稱為當時最重要的的鋼琴三重奏之一。

葛令卡(1804 – 1857),俄國作曲家。在俄國音樂史上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他奠定了俄國國民樂派的基本音樂典型,開啟了俄國古典音樂的時代。第一個獲得廣泛聲譽的俄國作曲家,對後來的俄羅斯音樂創作有重要影響,被譽為俄國音樂之父。此曲「悲愴三重奏」葛令卡寫於1832年,其樂器編制原為單簧管、低音管、鋼琴;後來才有小提琴、大提琴和鋼琴的版本。本曲共四個樂章,以不間斷的方式演奏。葛令卡在樂譜開頭用法文提了一段話:「我只有透過愛情所帶來的不幸,才能領悟愛情的真諦」所以才被賦予標題「悲愴」。


20120623-社區音樂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