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當鋼琴遇到小提琴再加上豎笛!

1013-3 鋼琴遇到小提琴再加上豎笛
 

新型態的鋼琴三重奏由小提琴家朱育佑,豎笛家陳怡真和鋼琴呂明芳組成,三位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在各自在外求學十多年後,將藉由哈察都量和梅諾蒂等大師,帶領觀眾漫遊在俄羅斯與義大利等歐洲名勝,體驗新古典,新音樂~

演出者:violin/朱育佑、clarinet/陳怡真、piano/呂明芳

演出時間:10/13 週六pm2: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1013-2 鋼琴遇到小提琴再加上豎笛  

演出曲目:

1)哈察都量:鋼琴三重奏 小提琴  豎笛  鋼琴KHACHATURIAN: Trio

解說:一生以亞美尼亞和高加索民俗音樂為素材創作的哈察都量,可以說是前蘇聯作曲家當中,非俄羅斯民族主義的領導者。這首三重奏寫於1932年,他先以三種亞美尼亞民族樂器為對象譜曲,最後終於完成為豎笛、小提琴和鋼琴的版本,成為他在莫斯科音樂院時期最出色的作品。

2)梅諾蒂:三重奏

解說:義大利出生的美國作曲家梅諾蒂,以非常義式的作曲手法,融合了羅西尼,白里尼等歌劇名家的影響,創造出義式經典。這是一首以小提琴,豎笛與鋼琴來詮釋歌劇的作家表現小品。

3)布萊特盛:西藏舞曲

解說:以西藏傳統節奏與曲調,擬模出西藏高原宜人的氛圍與景色壯觀的感動。同樣以顛覆傳統三重奏組合的配器法,以豎笛取代大提琴,用最少的樂器,模擬出管弦樂與鋼琴龐大音響與樂器內涵的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