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愛樂廣州大劇院奏響梅哲之音

10月13日,有“寶島鑽石”美譽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在著名指揮林天吉的帶領下登陸廣州大劇院,帶來莫扎特、貝多芬以及台灣作曲家李哲藝的作品,為廣州樂迷奏響“梅哲之音”。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成立於1985年,在台灣音樂史上留下許多重要的紀錄。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的音樂素養以及獨到訓練,使樂團在音樂上表現出極度的細膩與完美,“梅哲之音”已成為台灣樂壇的經典名詞。 27年來,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曾受邀至加拿大、美國、奧地利、挪威、丹麥、瑞典等國家和地區演出,成為台灣的一張音樂名片,也是台灣音樂文化的驕傲之一。

現任駐團指揮林天吉是台灣地區宜蘭縣人,他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屢次在大型音樂比賽中獲獎,1986年出任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他的音樂才華得到亨利·梅哲的讚賞,梅哲認為他具有成為一名優秀指揮的潛力,於是當林天吉提出學習指揮的請求時,梅哲當即應允將其收為弟子。在梅哲的指導下,林天吉深受其指揮手法的影響,迅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指揮家。

此次隨團而來的還有兩位聲名遠揚的單簧管演奏家。一位是陳威棱,他是目前台灣樂壇最為活躍的管樂演奏家之一,20歲時就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並在文化學院音樂系任職。他擔任台灣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時,多次在各種國際訪問演出中擔任獨奏,他與開普敦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曾獲得當地極佳的樂評。另一位則是曾就讀於東吳大學及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單簧管演奏家林佩筠,他曾在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任聘,並多次舉辦個人獨奏會,現為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常任團員,並任教於台北師範學院等大學音樂系及多所中學音樂班。

此次的演奏曲目中,除了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序曲》和貝多芬的《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等樂迷熟悉的經典旋律,還有來自台灣作曲家李哲藝的作品《牛犁歌》和《蘭陽舞曲》。 (谷體偉)

 

新聞出處:金羊網-羊城晚報

新聞日期:20120914

新聞連結:http://ent.sina.com.cn/y/2012-09-14/1613374210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