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廣州藝術節香港澳門台灣用藝術寵愛你的五感

演出項目: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演出時間:2012年10月13日(週六)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出席嘉賓: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指揮林天吉

     近日,在廣州大劇院不僅聚集了來自香港、澳門、台灣三個演出團隊的藝術家,還有來自三地的美食、小吃,以及最為重要的當地文化藝術。本次港澳台藝術季的節目分別邀請了香港話劇團精品粵語話劇《最後晚餐》、澳門舞蹈團新銳青春現代舞《生命之歌》以及鑽石之聲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輪番獻禮,一次帶來三種類型各異的藝術演出。發布會現場,三個演出團的嘉賓帶上該地的特色美食小吃,現場講述美食與自家團隊以及演出的淵源,率先從味覺、嗅覺、觸覺開始了解在地文化,再從聽覺及視覺觀察其精隨,激發五感潛能量。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成立於1985年,作為一支年輕的樂團它不止在台灣地區的音樂史上留下了重要的印記,還在國際上贏得了許多重量級的樂評和肯定。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Henry Mazer)帶領團隊在音樂上表現了無比的細膩與完美的音樂性,「梅哲之音」,成為台灣樂壇的經典名詞。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是首支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的華人樂團,全美最知名的樂評家李察‧戴爾(Richard Dyer)給予樂團「無比震驚」的讚美,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藝術創作凸顯了年輕團隊的創新和活力,進行跨領域合作,為古典樂開創新發展,成為台灣地區的“流行”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近兩年來陸續推出以日劇《交響情人夢》、電影《海角七號》、電玩交響樂、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為主題的音樂會,創作出一批新的年輕樂迷。今天,現任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首席指揮林天吉帶上了台北的名產鳳梨酥來到現場,到底鳳梨酥有怎樣的魅力使人愛慕多年難捨難棄?又跟樂團有什麼密切關係呢?今天就請指揮林天吉為我們娓娓道來。


        本次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上半場將以鮑元愷的恆春鄉愁以及李哲藝的牛犁歌、蘭陽舞曲用音符描繪出一幅幅曼妙絕倫的台灣風景畫,下半場樂團帶來了貝多芬最受歡迎的第七交響曲,被譽為“舞蹈的頌讚”的這部作品集合了最著名的慢板樂章以及最著名的快板樂章,當晚的演出定必十分精彩。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大力支持下,凡是購買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音樂會門票任意價位票券,就有機會免費搭乘中華航空到寶島台灣遊。本次抽獎活動一共提供4套華航廣州/深圳/香港任一點至台灣來回程經濟艙可訂位機票,並將於演出當晚現場公開抽出4位幸運觀眾,活動詳情請至廣州大劇院官方網站。



台北愛樂樂團介紹: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自1985年成立,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Henry Mazer)先生的音樂素養以及獨到的訓練,使樂團在音樂上表現出無比的細膩與完美的音樂性,“梅哲之音”,成為台灣樂壇的經典名詞。二十七年來,台北愛樂,500餘場演出的豐富經驗和所創造出的動人音符,著實成為台灣音樂文化的驕傲之一。曾受邀至加拿大、美國、維也納金色大廳、挪威葛利格博物館音樂廳、布索文化中心夏日音樂會、丹麥索羅國際音樂節、北歐文敘瑟爾音樂節開幕音樂會、瑞典皇家音樂節等知名音樂場所演出。展望二十一世紀,台北愛樂將以最美的聲音,演奏出台北最具特色的風味。

指揮:林天吉
        “亨利‧梅哲大師嗎?我可以問您一件事嗎?我可以跟您學指揮嗎?”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任駐團指揮林天吉,台灣宜蘭縣人,出生於1973年;五歲時開始學習小提琴,屢次在國內音樂比賽中獲獎。 1986年林天吉擔任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的首席,他的音樂才華立刻被亨利‧梅哲所讚賞。梅哲認為林天吉具有成為一名優秀指揮的潛力,於是當林天吉大膽地提出學習指揮的請求時,梅哲當即應允收為弟子。在梅哲的指導下,林天吉深得大師清通簡要的指揮手法與深沈悠遠的音樂神髓,在音樂內涵、藝術等等各方面的素養也有全面性的濡染。

 

新聞出處:南方網

新聞日期:201293

新聞全文連結:http://ent.southcn.com/8/2012-09/03/content_541737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