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7 五花八門室內樂

舒伯特與孟德爾頌,同為浪漫前期的兩位音樂大師,身處在古典時期與浪漫時期交界的年代,他們的音樂在古典時期-嚴謹而講究形式美的傳承下,揉合了個人色彩,並致力於創新,可說是為浪漫時期開啟了一扇方向正確且自由廣闊的大門。舒伯特的弦樂五重奏作品D956 (1828年作),是他一生中最後一首室內樂作品,音樂成熟而形式完整,充滿舒伯特擅長的優美弦律,相較於前期作家的弦樂五重奏,顯見浪漫的色彩。孟德爾頌八重奏作品20(1825年作),是作曲家16歲時的作品,年輕的孟德爾頌勇敢挑戰音樂史上史無前例的八重奏組合,作品充分展現浪漫時期的力度、張力與情感。在這兩首相差不到三年內所出現的作品中,我們彷彿可以見到時代的演變、大師間的傳承。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演出時間:7/07 週日pm2:30

單場次每人每票 $300(親子套票兩人$480元) 

五花八門.1.jpg

五花八門.2.jpg

五花八門.3.jpg  

 

演出者:violin/林士凱、王俊皓、呂長恩、黃郁盛;viola/蔡士賢、陳柏宏;cello/呂超倫、陳宗漢、林禎治

演出曲目:

1) 舒伯特大提琴五重奏 Schubert String Quintet in C major, D956

2) 孟德爾頌弦樂八重奏Mendelssohn Octet in E -flat major, Op.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