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室內樂工作坊  招生中

室內樂 每個人都是寶‧★,:*:‧\( ̄▽ ̄)/‧:*‧°★*

 

台北愛樂招生DM_check-01.jpg  

 

  除了個別課,你還什麼新選擇?

 不論是鋼琴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

 你都能在台北愛樂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台北愛樂室內樂工作坊,網羅全台頂尖名師,即日起,開班授課囉!

 

 

 

  

一同來台北愛樂玩室內樂吧!


室內樂就像談戀愛,既酸又甜。“Music is like making love: either all or nothing.”─Isaac Stern



想像《交響情人夢》裡,千秋王子與野田妹合奏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歡迎一起來「台北愛樂室內樂工作坊」,展開與室內樂的浪漫邂逅!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於
2007年成立至今,獲得各界愛樂朋友的喜愛,其中藉由演出者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不僅讓一般觀眾更容易親近音樂,並喚起大家對音樂參與的熱情。除了舉辦欣賞的音樂會,台北愛樂室內樂坊進一步,希望能藉由室內樂工作坊的成立,使一般音樂學子們更能從室內樂的練習當中,學習合奏、探索音樂,進而享受音樂的美好與樂趣。

以台灣一流師資的經驗傳授為號召,配合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的藝文展演場地,作為室內樂學生上課、以及成果發表的演出地點。

 

 

 

台北愛樂頂尖師資陣容

1117蘇子茵.JPG    
小提琴/蘇子茵

蘇子茵, 古典跨界小提琴家,茱莉亞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碩士。對於音樂與感官情緒的連結有著敏銳的判斷與感受力,喜愛用音樂說故事交朋友。長年於紐約發展,並於各大國際音樂節樂團擔任小提琴首席,2008-2010年間, 於全球第一大線上名琴拍賣公司Tarisio Auctions擔任專案經理, 培養了對琴與聲音的鑑賞力。2010年回到亞洲,尋找音樂與人生的另一種可能。因機緣於紐約結識被喻為Grappelli與Jimi Hendrix接班人的搖滾爵士電小提琴手Joe Deninzon與六絃電小提琴Viper,在他的啟蒙與指導後,踩下了人生第一顆破音,引爆前所未有的聲響。2012年於TEDxTaipei 演出古典搖滾跨界組曲『Bach Forward』融合了古典, 藍調, 流行, 搖滾等元素。同年也陸續與DJ? 合作演出跨界Live show及錄製原創單曲, 包括倫敦時裝週選用音樂。此外, 也在楊丞琳的演唱會上用Viper六絃電小提琴一人分飾小提琴, 電小提琴, 以及電吉他三種角色。

擔任台北愛樂青年交響樂團駐團音樂家以及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演奏家。活躍於劇場與電影的跨界合作, 音樂錄製作品包括台北國際藝術節兩廳院製作音樂劇『茶花女』、『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周夢蝶『化城再來人』與王文興『尋找背海的人』,林育賢導演作品『翻滾吧!阿信』, 九把刀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高炳權導演作品『愛的麵包魂』, 侯季然導演作品『南方小羊牧場』. 以及鈕承澤導演作品『LOVE』。
於2011年參與華文音樂劇『木蘭少女』的演出。2012年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巴伯小提琴協奏曲, 與亞歷山大維拉鋼琴三重奏於國家演奏廳演出皮耶左拉『四季』。同年九月受TEDxTaipei之邀於年會上表演古典搖滾爵士融合曲風電小提琴。回台期間也擔任多場演唱會的弦樂手, 如蕭敬騰, 梁靜茹, 楊丞琳, 許茹芸, 魏如萱, 喬琪亞等,並擔任2011山下智久演唱會及堂本光一演唱會管弦樂統籌。唱片弦樂錄製如張惠妹, 楊丞琳, Lara, 史茵茵, 魏如萱, 戴愛玲等專輯及電視劇『拜金女王』。 2012年為公視人生劇展『城市風裡的光』及 『權力過程』配樂。

在美期間曾擔任 Tanglewood Music Center 樂團首席 , 太平洋音樂節副首席, 茱莉亞音樂學院樂團副首席/第二小提琴首席,密西根大學愛樂管弦樂團及交響樂團首席及Ann Arbor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近年來獨奏, 重奏,與樂團演出遍及北美洲與亞洲各大音樂廳包括林肯中心艾莉絲塔莉廳, 林肯中心愛菲力費雪廳, 卡內基廳, 東京三多力廳, 札幌交響音樂廳,以及台北國家音樂廳。 並且與世界知名指揮家James Levine, Valerie Gergiev, Riccardo Muti, and Oliver Knussen Andre Previn, 及Bernard Haitink等合作演出。



 

 
許淑婷.jpg  

小提琴/許淑婷

出生於台北,小提琴家許淑婷擁有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小提琴演奏家文憑,以及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曾師事伊麗莎白皇后大賽金牌得主 Ik-Hwan Bae、Henryk Kowalski、張文賢、顏丁科以及黃維明等教授。另外也受過多位國際級大師指導如: 林昭亮、胡乃元、James Buswell, Erick Friedman, Donald Weilerstein等。

自十二歲第一次與樂團公開獨奏表演以來、許淑婷與台灣不同的樂團以及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樂團合作演出。 曾獲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協奏曲比賽冠軍以及台北市音樂比賽季軍。演奏足跡遍及中國、歐洲及美國,並擔任獨奏與不同的樂團及音樂家巡迴演出: 1992年與國語日報兒童管弦樂團合作於北京、上海演出沙拉沙泰 “流浪者之歌”,2000年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沙拉沙泰 “Navarra”,2008年與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西貝流士協奏曲。2009年與作曲家Erick Genius,聲樂家Caroline Brooks,以及大提琴家Chris Ahn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等巡迴演出。2010年與小提琴家Ik-Hwan Bae和香港泛亞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2011年與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合作演出韋瓦第四季“春”。2012年與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合作演出孟德爾頌D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除了獨奏家的身分,許淑婷曾擔任美國職業樂團 Indianapolis Symphony Orchestra約聘團員、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指揮家管學樂團助理首席、印第安那大學夏日音樂節Symphony Orchestra第二小提琴首席、Terre Haute Symphony Orchestra第二小提琴助理首席以及 Bowling Green Western Symphony Orchestra助理首席。2011年加入小提琴家胡乃元在台所創之Taiwan Connection 室內樂團擔任第一小提琴。

活躍於各大音樂節活動與室內樂表演。曾獲選參與1998年美國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Young Musicians音樂營,2004年Spoleto USA國際音樂節,2006、07年芬蘭國際 Kuhmo音樂節,2009年加拿大 Banff Music Centre Chamber Residency, 2010年美國 La Jolla音樂節, 以及2012、13年於台灣樂享大師音樂營擔任顧問及指導教授。

目前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碩士班、學士班, 以及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並任教於光仁國小、成功國小音樂班,台北市私立復興中小學等, 同時活躍於各項演出活動。

 

 

0707呂超倫.jpg  

大提琴、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呂超倫

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兩廳院樂壇新秀得主。1997年他在美國卡內基獨奏會廳演出之後,被紐約樂評季刊讚賞為『極為優秀的大提琴家…擁有真正的音樂性….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具有舞臺溝通魅力』的呂超倫,經過茱莉亞音樂院多年專業訓練,長期以來他試圖傳達音樂多樣的可能性。除了2009年極為成功的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獨奏,亦參與國片電影「海角七號」、「逆光飛翔」大提琴配樂。並與國家國樂團演出「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已出版個人專輯包括:「春‧朝日和」、「花舞野薑花男孩」、「被遺忘的森林繪本有聲書」。

 


0929千瑩.jpg  
鋼琴/楊千瑩

俄羅斯國立莫斯科音樂學院鋼琴演奏藝術博士。2005年台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得主;曾獲邀參加以色列Tel-Hai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芬蘭Suolati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等國際音樂節。2007年參加赫爾辛基國際鋼琴大賽,赫爾辛基日報樂評讚其為「觸鍵輕巧優雅、音色圓潤豐滿」。2010年曾應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台北蕭邦藝術節」系列—「鋼琴奏鳴曲」及「鋼琴協奏曲」之夜。2011年一月應邀與嘉義大學弦樂團協奏演出台灣國寶級作曲家郭芝苑「小協奏曲」。

繼2010年推出“Sensation, Chopin ─楊千瑩/蕭邦”鋼琴獨奏專輯,深獲好評;楊千瑩於2013 年三月發行“黃金年代─ 楊千瑩/圓舞曲系列"。曾任國立實驗合唱團擔任鋼琴伴奏,目前專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



1020鄭佳姍.jpg  
鋼琴/鄭佳珊

「極為優雅的演奏,細膩的觸鍵, 精緻的聲音,色彩豐富而具有層次!」─Edith Eisler,紐約資深樂評家
「敏銳的音樂性,精湛的技巧,自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Alexandra Eames,紐約音樂會評論樂評

 

鄭佳姍為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音樂藝術博士、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演奏家文憑、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碩士。目前為台灣與美東兩地活躍的鋼琴獨奏家、合作藝術音樂家與音樂教育工作者。多次受邀於紐約卡內基懷爾演奏廳、紐約史坦威音樂廳、紐澤西尼可拉斯音樂中心、華盛頓特區國家天主教大教堂等地演出,並曾與羅格斯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鄭佳姍曾榮獲台灣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山葉振興基金會獎助學金等獎項。曾任教於紐約州莫羅伊大學、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預備學校。目前為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





廖皎含.jpg  
鋼琴/廖皎含

擁有全美三大名校~費城Curtis音樂學院、紐約Juilliard音樂學院以及耶魯大學顯赫學歷,台灣近年來最具潛力及最受歡迎的鋼琴家之一。演出累積多達五百場以上,多年來不僅在獨奏領域上表現優異,在室內樂、聲樂伴奏及現代音樂領域也展現過人的神采及舞台魅力。名鋼琴家傅聰讚許其為『具有高度潛力的音樂家,其活力、氣質及自然流露的音樂性,令人印象深刻』。

曾獲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培訓鋼琴組獎學金,台灣省音樂文教基金會樂壇新秀,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樂壇新秀,2000年獲選為全美十五位Presser基金會獎得主之一。曾與莫斯科Musica Viva室內樂團、古典交響樂團、市民交響樂團、市民管樂團、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及長榮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除此之外曾入選參加2000年波蘭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及2002年德國慕尼黑國際鋼琴大賽。2005年夏季受邀於美國Yellow Barn音樂營擔任Young Artist Program鋼琴教授,同時榮獲Theodore Banning紀念獎學金參與其音樂營,並與數位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
在美學習期間,深受中提琴教授Karen Tuttle欣賞並指定為專任伴奏;1997年到2003年期間受邀於美國 Hudson Valley弦樂比賽為專屬伴奏。1998年至今定期參與鳳絃樂集(原丹楓樂集)室內樂演出以及故鄉室內樂團國內外演出;2003年回國以來受邀參與台灣多項重要演出,如總統府音樂會、周文中樂展、歌劇“八月雪“等。2007和2008年與名大提琴家張正傑巡迴演出數十場,同時並與名京劇演員朱陸豪參與香港“台灣月”演出。

除了頻繁的演出邀約,廖皎含熱心兒童音樂教育推廣,如鳳絃樂集DoReMi親子音樂會以及策劃並親自擔任演出台北市立社教館文山分館所主辦Easy Friday親子音樂會等。2006年暑假受邀於愛樂電台擔任「音樂森林快樂遊」親子音樂營的主講人之一。2008年參與IC之音幸福多一點節目【皎含的幸福練習曲】主持與節目策劃。2008年成立含光藝術工作室,致力推廣古典音樂,更期許自己能結合台灣眾多傑出鋼琴家的力量,為國內鋼琴演奏及鋼琴教育盡一份心力。2009年正式成為新逸藝術專屬音樂家。

2007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Encore”,受到廣大好評;2008年與知名大提琴家歐陽伶宜發行首張貝多芬大提琴與鋼琴作品全集,喜馬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2003年翻譯鋼琴大師鮑立斯柏曼(Boris Berman)名作【鋼琴彈奏法-鋼琴大師演出備忘錄】,由五南圖書出版,至今已達到四刷的佳績;並於2009年9月再版。今年再度翻譯耶魯大學Michael Friedmann教授【二十世紀音樂聆聽技巧】,由原笙國際出版。
現任教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私立中國文化大學與多所中小學音樂班。



1124黃凱盈.JPG  
鋼琴/黃凱盈

畢業於耶魯、茱莉亞音樂院,自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取得博士學位後,凱盈目前身兼音樂家、鋼琴家、作家等多重角色。除了包括在多項國際大賽與音樂節中嶄露頭角外,也曾擔任耶魯大學音樂系鋼琴教學助理、紐約州立大學音樂系之鋼琴及室內樂教學助理。

出生於台北市;凱盈在98年獲選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之愛樂新秀,十四歲登上國家演奏廳,02年與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首演協奏曲。曾參與美國鹽湖城Gina Bachauer國際鋼琴大賽,並接連於台北蕭邦國際音樂比賽、義大利 Senigallia International Piano比賽以及日本濱松國際音樂節鋼琴比賽獲獎。在歐洲,凱盈的演出曾獲得極高的評價;2005年在德國Golsar被譽為「能在鋼琴上駕輕就熟,隨心所欲的音樂家」;2010年丹麥Thisted Dagblad更表揚具有「細膩的音樂性及純熟的技巧,在音樂上的處理是如此的扣人心旋即具說服力」。不僅在獨奏上有豐富的演出經驗,在美國或是歐洲,凱盈也常受邀參加室內樂音樂節及音樂會的演出, 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丹麥、義大利、日本及台灣等地,其中包括知名音樂廳紐約卡內基Weill Recital Hall、林肯中心Alice Tully Hall等。



台北愛樂室內樂工作坊報名方式

 ★請填選團體/個人報名表,並填寫意願上課時間

 ★學員單人費用:二重奏4500元/月   其他重奏 3000元/月,包含兩次上課及兩次練習時間

 ATM轉帳及匯款帳戶:臺灣銀行城中分行

 帳號:045001000397 戶名: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吳宗祐

 

報名方式:

A. 團體報名,繳費並將填妥之報名表,
    1)傳真至02-2357-6266 或 2EMAILzeitx@tspo.org.tw
B. 個人報名,填妥報名表後,
      1)傳真至02-2357-6266 或 2EMAILzeitx@tspo.org.tw,待配對成功後,再行繳費。

報名表下載

上課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B1(捷運善導寺站二號出口,開南高工對面)

洽詢電話:02-2397-0979/0973-339-806

聯絡信箱:zeitx@tspo.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