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斯泰藝術論】抽獎活動得獎者:

張○文、曾○怡、黃○鈴
恭喜三位得獎者,《藝術論》一書將郵寄至得獎者登記之地址呦,謝謝大家的支持!---2014/1/3 

 

 


IMG_1590[1].JPG  

來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聽室內樂滴人有福了!

即日起至12月25日,任憑台北愛樂室內樂坊主辦之11、12月「愛樂人氣私房料理」系列節目(包含親子節目喔~)票券兩張,
至現場吧台兌換抽獎券,就有機會抽中《托爾斯泰藝術論》一書。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不僅給你人氣大師級節目,還送你大文豪著作,這麼好康的機會,快快來音樂文化館聽好聽的室內樂,參加抽獎活動吧!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3年12月25日止。
活動辦法:憑台北愛樂室內樂坊主辦之「愛樂人氣私房料理」系列節目2張票券,至吧台兌換抽獎券,投入抽獎箱中,即有機會獲得《托爾斯泰藝術論》一書!
抽獎公布:2013/12/25活動結束一週後於「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粉絲團」、「痞客邦部落格公告」得獎者

 

 

有關《托爾斯泰藝術論》
托爾斯泰以充滿熱切的口吻,表達了他對藝術的不滿、期許,以及真正的藝術應當有的模樣。百年以來,《藝術論》以其高度爭議的內容、充滿力量的語言,影響了好幾個世代、遍及全球的藝術工作者。
由於不見容於俄國當局,《藝術論》最早是在一八九八年,以英文版的面貌問世。直至一九○九年,俄文版才告出版。如今出版的譯本,所根據的是一九○九年的俄文版。這也是中文世界第一個從俄文直接翻譯的全譯本。

 

《托爾斯泰藝術論》托爾斯泰在以小說家的身分享譽俄國、歐美文壇時,他也開始思索他所看到、聽到的文學、戲劇、舞蹈、音樂的種種現象,並將之與道德、宗教,社會的公平正義相連結。透過文字,托爾斯泰在心中反覆論辯的問題是:既然藝術迷惑了這麼多人的情感心智,使許多人獻出自己的青春、成為許多人的職業和剝削、牟利的工具,國家政府投入大量的資源扶持藝術,就有必要弄明白,藝術到底是什麼?

 

托爾斯泰以充滿熱切的口吻,表達了他對藝術的不滿、期許,以及真正的藝術應當有的模樣。百年以來,《藝術論》以其高度爭議的內容、充滿力量的語言,影響了好幾個世代、遍及全球的藝術工作者。

 

由於不見容於俄國當局,《藝術論》最早是在一八九八年,以英文版的面貌問世。直至一九○九年,俄文版才告出版。如今出版的譯本,所根據的是一九○九年的俄文版。這也是中文世界第一個從俄文直接翻譯的全譯本。

 


作者簡介─列夫.尼可拉葉維奇.托爾斯泰
  一八二八年生在亞斯納亞.波利亞納(Yasnaya Polyana)的貴族家庭,父親曾參加過一八一二年擊敗拿破崙的戰役。托爾斯泰的雙親早逝,由親戚撫養長大。一八四四年入喀山大學唸法律與東方語言,但是未取得學位。之後,縱情酒色、賭博。一八五一年與兄長從軍,曾參與克里米亞戰爭的塞瓦斯托波爾圍城戰,並將這段經歷寫成《塞瓦斯托波爾故事集》,發表之後很受歡迎,開始在文學上嶄露頭角。
  一八六九年完成《戰爭與和平》,書中已經對當代俄國藝術現狀表達不滿與批評,這個脈絡的思考,在《藝術論》得以總結。一八八三到八七年,寫作《安娜.卡列尼娜》,杜思妥也夫斯基稱許這部作品「在歐洲文壇上沒有任何一部作品可以與之相媲美」。一八八九年開始寫《復活》,十年後完稿。
  晚年的托爾斯泰,宗教性格日趨明顯,甚至準備放棄財產,過簡樸生活。他的妻子無法理解、無法接受,兩人時生齟齬。一九一○年十一月十日,八二高齡的托爾斯泰秘密離家出走,躲在一節三等火車車廂裡,得了肺炎。托爾斯泰彌留之際,全球各地的記者和他的子女都來到阿斯塔波沃車站,躺在站長室裡的托爾斯泰,臨死也不想見妻子一面。

譯者簡介─古曉梅
 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莫斯科音樂學院博士班及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音樂系博士班,是國內第一位榮獲俄美鋼琴雙博士學位的音樂家。
 演奏足跡遍及俄羅斯、義大利、瑞士、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個人獨奏包括美國紐約卡內基獨奏會、夏威夷國際人文藝術研討會、臺灣國家音樂廳、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立音樂廳等,曾與俄羅斯Dubna市立交響樂團及美國肯塔基州立大學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參與錄製的《十七世紀法國音樂與繪畫》CD和鈴木小提琴教學伴鋼琴伴奏CD,分別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台北指揮家室內樂團出版發行。





 

「愛樂人氣私房料理」系列節目:

 

音樂子《金斧頭與銀斧頭》《胡桃鉗》 

 11/9  飛舞薩克斯風四重奏 

 11/17 布拉姆斯音樂節—綺響音樂世界 

 11/23 托爾斯泰與音樂 

 11/30 莫札特的信箋 

 12/1  松怡廳女孩

 12/8  在世界的角落聽見薩克斯—「塔列辛」傳奇 

 12/14 古典薩克斯風的發展與演進(二) 

 12/15 布拉姆斯音樂節—藝術生命禮讚 

 103/1/3 來自音樂之都的六絃之音~佛里安吉他獨奏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