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日) 14:30 pm【艾緦室內樂大觀園】深秋情懷—三重奏篇


1019_390X260  

光輝的十月,艾緦室內樂坊與您一同歡慶國慶日和萬聖節!節目包含貝多芬《幽靈三重奏》、史麥塔那《g小調鋼琴三重奏》與蕭泰然《福爾摩沙三重奏》。

貝多芬的《幽靈》三重奏,作品70,是貝多芬最有名的鋼琴三重奏之一。被稱作「幽靈」,是因為這首作品的靈感來源,來自於莎士比亞戲劇《馬克白》中的女巫場景;其第二樂章呈現出神秘不安的音響氣氛,容易讓人聯想到夜深人靜時幽靈鬼魅出現的場景,提前透過音樂感受「萬聖節」的氣氛。捷克作曲家史麥塔那唯一的鋼琴三重奏,作品15,為他接連失去兩位珍愛女兒後,將自我內心的煎熬,投入創作之中;然而這些悲慟與陰霾,終成過往雲煙。最後,國寶作曲家蕭泰然的福爾摩沙三重奏,音樂溫婉動人,充滿思鄉情懷,彷彿描繪農村鄉野間,金黃稻田,稻穗隨風舞動的情景。此曲將田園美景,轉化成如交響詩般的動人音符,獻給十月國慶,最美麗的寶島“Formosa”!

演出者:鋼琴/鄭佳姍 小提琴/朱育佑 大提琴/呂超倫

曲目:
貝多芬:D大調三重奏,作品70之1,《幽靈》
L. v. Beethoven: Piano Trio in D major, op.70 No.1,“Ghost”

史麥塔那:G小調鋼琴三重奏,作品15
B. Smetana: Piano Trio in G minor, op.15

蕭泰然:福爾摩沙三重奏
Tyzen Shao: Piano Trio“Formosa”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第三十一期 愛樂音月河
每週末帶您遨遊 古典音樂的浩瀚宇宙
單場次每人每票 $300元
誠品會員、學生9折,愛樂之友8折,雙人套票兩張$480元
60席名額 與音樂家親暱接觸
屬於大家的古典音樂沙龍 愛樂就是這麼簡單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http://ppt.cc/MY8p

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tspo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https://www.facebook.com/tpcms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詳情洽詢電話:(02)2397-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