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3/15(日)1900   沿僻境前行─西貝流士與歐陸交錯

 

P1170970  


0315吳毓庭.jpg    

 

0315王亞文.正.jpg  


2015年為西貝流士誕辰150週年,活樂時光在今年將以四場講座音樂會,與您一同凝望這位出生於芬蘭的音樂家。

因為北歐的地理位置與政治情況,西貝流士在創作初始註定要面對與德奧地區音樂家有所不同的開始,此系列的第一場,便要從作曲家面對歐陸情勢的出發開始。他最為人熟知的早期作品之一─《芬蘭頌》,即是為一場芬蘭人抗議俄國對其自治權日益干涉的秘密活動而寫,西貝流士欲利用音樂喚起同胞對國家的認同與熱情。這部作品的樂聲不只是帶來激勵人心的政治立場,更捕捉了芬蘭彼時的處境與人民心情。也因為如此情勢中,西貝流士跟隨了十九世紀末的國民樂派理念,以芬蘭自身的民謠,做為他創作初始的重要素材。這些曲調,在他初期的鋼琴作品中清晰可辨,只是,西貝流士的強烈個人特質仍舊在微處綻放,預示了他沿僻境而行的生命歷程。

 

演出者:鋼琴∕王亞文  講述∕吳毓庭

 

曲目:西貝流士:鋼琴奏鳴曲,作品12

十首鋼琴小品,作品24

十首短曲,作品34

《芬蘭頌》,作品26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第三十三期  自由古巴之歌

每週末邀您品聆 古典音樂的香茗甘醇

單場次每人每票 $300

誠品會員、學生9折,愛樂之友8折,親子套票兩張$480

60席名額 與音樂家親暱接觸

屬於大家的古典音樂沙龍  愛樂就是這麼簡單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http://ppt.cc/8zwk

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tspo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https://www.facebook.com/tpcms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詳情洽詢電話:(02)2397-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