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六)  19:30 沿僻境前行─西貝流士與傳統交錯 

 0516_390X260  

十九世紀初,芬蘭醫生隆諾(Elias Lönnrot)採集了芬蘭當地的詩歌,編纂成《卡萊瓦拉》一書。他花了十五年的時間,採集十一次,留下五十首詩歌篇章,自此《卡萊瓦拉》成為芬蘭在追尋獨立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民族認同支柱。

 

西貝流士在這些詩歌影響下,寫下多部管弦樂作品,從創作初期的《庫勒沃》交響曲,到名滿歐陸、美國後的《塔皮奧拉》等作,這些詩歌內容一次次激發他寫下不同形式與效果的作品。在這場講座中,我們將選讀這部史詩的段落篇章,發現那些令西貝流士深受吸引的細節,並聆聽他以鋼琴音響捕捉自然風景之作品。

 

演出者:鋼琴/孫建如  講述/吳毓庭

 

曲目:抒情哲思,Op.40

悲傷圓舞曲,Op.44

五首抒情小品,Op.74

五首鋼琴小品,Op.75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第三十四期  愛樂大師經典特調

每週末邀您品聆 古典音樂的香茗甘醇

單場次每人每票 $300

誠品會員、學生9折,愛樂之友8折,親子套票兩張$480

60席名額 與音樂家親暱接觸

屬於大家的古典音樂沙龍  愛樂就是這麼簡單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www.artsticket.com.tw

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tspo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https://www.facebook.com/tpcms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詳情洽詢→http://ppt.cc/QqV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