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台灣的爵士樂崛起,爵士樂迷發展成群,爵士樂演出也漸漸從國內與國外團體融合為國際的演出團隊。這一次非常榮幸能安排台日爵士四重奏於台北愛樂室內樂坊集中出演,這次的演出也將是台灣、日本的巡迴演出的首場演出。

 

薩克斯風楊曉恩

楊曉恩是目前活躍台灣的音樂工作者,主要演奏樂器為薩克斯風、長笛與鋼琴。

多年來不但投入爵士樂領域成績斐然,更曾參與許多爵士音樂會演出,與世界級的優秀爵士音樂家同台共演,包括美國紐約Mingus Big Band小號手 Alex Sipiagin、美國知名爵士樂編曲家 Eric Richards、美國當代知名薩克斯風手 Eric Marienthal、薩克斯風手Paul Haa等。

曾發行兩張個人爵士專輯,2015年發表的「Simple Life」遠赴紐約與當地樂手錄製,混音、錄音也在美國進行,並入圍2015年金音獎「最佳樂手」、「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三項大獎。

 

貝斯│安カ川大樹

1967年、兵庫県西宮市出身。1989年、「第19回山野Bigband contest」最優秀賞受賞。1991 參與錄製「Down under」的專輯。2002發表貝斯獨奏的專輯「Let My Tears Sing,同年二月發表自己的三重奏專輯「LOCO」,2004 發表 安ヵ川大樹三重奏「KEKAROMA」,同年電視台節目NHK夢音楽館上與鋼琴手小曽根真

同台演出,2009年昭和音樂大學擔任爵士系老師,20102011 受台中爵士節邀請。

 

鋼琴田中菜绪子

1985年出生於福岡縣久留米市。考進著名音樂學府-桐朋學園大學鋼琴系,在學期間獲得了保加利亞國際音樂比賽金獎。和山口真文四重奏组合、岡崎好朗樂團、安力川大樹三人组合作,舉辦演奏会並參加樂團演出。在流行樂方面,也很有造詣。演奏電子琴技巧出色,由古典音樂培育出的豐富細膩的情感加上爵士的動感節奏,使得演奏風格獨具個性。是今後值得注目的一位女性鋼琴演奏演員。 2014年起擔任久留米市故鄉大使兼音樂親善大使。

 

爵士鼓│坂本健志
21歲開始於日本從事職業演出及錄音工作和多個當地藝人合作過電視節目、廣播、廣告、音樂劇等。表演的曲風包含了流行、搖滾、爵士、放克、節奏藍調、金屬搖滾及拉丁等。
2009年前往美國紐約進修,先於Brooklyn Music Conservatory就讀主修爵士,之後轉學到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BFA, Jazz Department 同樣主修爵士,並在當地從事演出,和一些世界級爵士樂手合作,如Jerome Harris(Sonny Rollins Band)Tex Allen(Gil Evans Orchestra)etc. 2012年至台灣,曾於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全國鼓王爭霸賽2013」現代鼓樂部榮獲金鼓王的殊譽。

 

演出者:

Sax│楊曉恩

piano│田中菜穂子 Naoko Tanaka

bass│安カ川大樹 Daiki Yasukagawa

Drums│坂本健志 Takeshi Sakamoto

演出曲目:

simple life

One life

Infinite

Just rock it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