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 (六) 14:30 舞·酒樂 September Trio Recital

undefined

醉翁亭記:「無酒不成文,無酒不成樂」和著酒樂的人們載歌載舞,在不同的國度交織出各式風景。酒樂三重奏這次即帶來二十世紀充滿異國文化的民族音樂,用不同風格的舞蹈,帶領觀眾遊歷歐美大陸。
 
揭開序幕的是美國作曲家梅森的牧歌。平易近人的輕快旋律,帶領聽眾很快認識豎笛、小提琴和鋼琴不同音色的特性,以及相互融合的特別色彩。接著來到東歐,進入了匈牙利及羅馬尼亞地區;巴爾托克的三重奏---「對比」,取名來自第一樂章的豎笛華彩樂段,及互為對比的第三樂章小提琴華彩;作品以民間舞蹈的旋律素材寫作而成。繼續向西前進,來自花都巴黎的米堯,身為法國作曲家,他的作品也融合了強烈的爵士以及巴西風格;同樣的熱情舞蹈,聽眾可以從中深刻感受到東西歐不同的民俗風情。
 
經過中場的片刻休息,開場的是史特拉文斯基「大兵的故事」,描述著背著小提琴踏上歸途的士兵,與魔鬼打交道的故事。其中包涵了俄羅斯風格的華爾滋和探戈,及當時最新潮的新音樂素材。最後,我們回到最初的美洲大陸。1947年出生的當代作曲家荀費爾德,在他的作品中融合了流行音樂、民謠以及古典音樂。帶有猶太音樂的風格,這首繽紛喧鬧的三重奏,將為音樂會帶來火光四射的句點。


演出者:
單簧管│楊曼君
小提琴│張家倫
鋼琴│童仲頤

曲目:
梅森: 牧歌
巴爾托克: 對比
米堯: 給單簧管,小提琴與鋼琴的三重奏
史特拉文斯基: 大兵的故事
荀費爾德: 給單簧管,小提琴與鋼琴的三重奏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第42期 【樂.綿綿】
03/04 (六) 14:30 Four A Star·啟程
03/18 (六) 19:30 羅曼之舞
03/26 (六) 14:30 舞·酒樂
04/08 (日) 19:30 俊哥的舊情綿綿
04/15 (日) 19:30 俊哥的舊情綿綿

04/22 (六) 14:30 法曼長笛室內樂團~十年
 

arrow
arrow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