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動漫祭」昨天在台大巨蛋體育館開場,近三萬名漫迷從前晚八時起就陸續開始排隊,到了昨天早上七時半幾乎已將馬路塞住,車輛要過都很困難,是歷來人潮最多的一次。


本屆參展的同人社團逾千個,其中包括十多個日本社團,一樓作品以「男性向」為主,即男生看的萌系、熱血主題漫畫等,三樓則以「女性向」為主,也因此兩層人群區隔明顯。

由於同人誌都是私人印製、限量出版,有漫迷從前晚就開始排隊,深怕買不到心儀作品。近年當紅的REI,在中午前就賣光大作,才從威尼斯雙年展返台不久的VIVA,把在威尼斯的所見所聞、創作經驗趕繪成「混蛋威尼斯」,昨晚送印、今出爐,也引來眾多粉絲搶購。

眾多Coser(角色扮演者)中,由廣告設計師小馬扮演的鋼彈,可說超級吸睛,一出來便湧來眾多漫迷包圍喊叫「好帥」,要求拍照。

「我用了三個月作道具服!」小馬說,這是他做的第五套鋼彈道具服,經過多次嘗試,研發出用厚紙板作外衣,再漆油漆加強承載力,腳下則墊「高密度寶利龍」,讓本來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頓時變成兩百多公分,氣勢十足。最Q的是,掀開胸口,裡面還有個Keroro軍曹當駕駛。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舉辦的「交響情人夢」音樂會,也是漫迷焦點,演出地點就在同人誌展出會場,在鋼琴和小提琴合奏下,古典樂和漫迷美妙相遇,讓漫迷陶醉不已。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面對超人氣場面,也表示八月下旬的「交響情人夢」正式音樂會將辦戶外轉播,首席蘇顯達還將為得獎情侶特別拉一首浪漫曲目,讓觀眾興奮不已。

開拓動漫祭今天還有遊戲角色設定師西又葵簽名會,著名聲優杉田智和(代表作「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蜂蜜幸運草」真山)也將現場秀。

【2007/07/29 聯合報】@ http://ud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