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祭酷熱登場 漫迷High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深受漫畫迷、線上遊戲迷喜愛的「開拓動漫祭」,上午在台灣大學小巨蛋體育館熱鬧登場。一大早會場外就萬頭攢動,不少漫畫迷冒著酷熱高溫,從前天晚上排隊到今天上午,整整排了一天兩夜,盛況遠遠超過剛結束的大學博覽會,也不輸偶像歌手演唱會。家住台北縣的高中生杜同學和陳同學,前天傍晚就相約到台大排隊,排在隊伍的前幾名。他們說,辛苦了兩天,終於有機會搶到限量商品和不同圖案的icash卡。

陳同學說,已經和家裡「報備過」,今天買到想要的漫畫、海報和限量商品後,就會回家。為了搶占位子,他和同學相約結伴,不但可以打發時間,想上廁所或買東西吃時,還有人可以留在原地排隊。

大學畢業還在待業中的「秋伍」 (網路暱稱),前天晚上也和同好六個人,一起搭乘最後一班捷運,從台北縣趕到台大排隊。他說,動漫祭最大的特色,就是很多漫畫是作者自費出版,在外面絕對買不到。大一的陳同學說,參加動漫祭的都是漫畫愛好者,大家為了漫畫,排隊一、兩天也不累。前天晚上到台大會場後,他和同好聊天打牌,心裡滿是興奮期待,「才不覺得累呢!」

開拓動漫祭,今年邁入第五年,總攤位高達1200攤,共有近700個社團參與,大部分是大學社團。主辦單位還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為動漫迷演奏古典名曲,以及改編自少女漫畫的日劇「交響情人夢」。知名遊戲原畫師西又葵,明天下午也會到動漫祭現場舉辦簽名座談會,和台灣漫迷直接面對面。

【2007/07/2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