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耍花招 讓樂器動起來


中國時報
A18/文化新聞           2007/08/26

【林采韻/台北報導】


        日劇「交響情人夢」幽默的劇情,顛覆一般人對於古典音樂嚴肅的印象,「交響情人夢」真人版,今晚也將在國家音樂廳登場。


        依照「交響情人夢」的劇情,學生樂團「S」,演奏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時,會在舞台上隨著音樂耍出許多花招,包括把大提琴當陀螺轉、舉高小提琴拉奏、站起來吹奏管樂器等等,這些花樣,台北愛樂都想嘗試!


        愛樂首席蘇顯達笑說,當初團方決定把音樂會訂名「交響情人夢之夜」,就不會讓觀眾失望,「在不影響音樂美感的前題下,進行新嘗試,我認為沒啥不妥。」


        衝著「交響情人夢之夜」的名號,這場音樂會只花了三天,就把全場二千個座位銷售一空,創下國內樂團近年難得的盛況。昨日排練場上,只見大提琴團員不斷練習讓樂器轉起來,大提琴手呂超倫笑說,大提琴體積較大,旋轉幅度太大一不小心很容易撞倒譜架。


        第一小提琴聲部,只需舉高演奏,相較之下比大提琴容易多了,但是舉高的同時,可能有些音符無法拉奏,蘇顯達指出遇到這樣的狀況,他們會施予小技巧,先請第二小提琴聲部稍微「代拉」一下。


        今晚音樂會的曲目除了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還包括旅俄鋼琴家葉孟儒,也將彈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