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 浪漫台北夜

【聯合報╱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2007.08.27 03:29 am

  日劇「交響情人夢」去年在日本播放後,從日本紅到台灣,連古典樂界都無法忽視這股熱潮,不但市面上多達六種「交響情人夢」音樂產品,在網友連署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昨晚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交響情人夢之夜」音樂會,因為票券三天就銷售一空,昨晚特別舉行戶外轉播。

雖然在廣場聽音樂的觀眾只有數百人,但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聽古典音樂,全是衝著對「交響情人夢」的著迷。


        昨晚,國家音樂廳內外,成了日劇迷COSPLAY的舞台。演奏定音鼓的葉心薇戴起爆炸頭假髮,扮起劇中迷戀男主角的奧山真澄;不少年輕美眉穿著一件式洋 裝、馬靴、手提鋼琴包,化身為女主角野田妹;更有網友私下串連訂製寫著白色「S」的S管弦樂團黑色ㄒ恤團服,手拿飾演男主角千秋真一的偶像玉木宏照片,擺 起樂團的搞笑動作拍照留念。只是,這些S樂團分身很低調,她們說,訂製ㄒ恤只是為了紀念,怕有版權問題,還在「S」字上做點改變。


        日劇迷笑說:現實生活找不到像玉木宏那麼帥的「千秋王子」,所以,她們不會期待台北愛樂指揮會變成千秋王子。但演奏時如果能出現日劇畫面會更好。台北愛樂 果然帶來驚喜,安可曲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大提琴手旋轉提琴、團員抬高手勢演奏,音樂結束瞬間全團起立,當劇中經典姿勢再現時,現場觀眾驚叫連 連,所有團員也因為這些誇張的動作相視而笑。

【2007/08/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