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Frey Wille Opening Party

DSCF0063.jpg 


來自奧地利的品牌Frey Wille進駐台灣101囉!

98.7.23在101 4F廣場舉辦 Opening Party

現場嘉賓雲集、氣氛歡樂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弦樂四重奏」也在宴會中帶來精彩的演出!!!

DSCF0077.jpg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文建會基層巡迴演出《藝玩大富翁》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大提琴流浪記~~~

 DSCF3698.JPG


9/6 花蓮鳳林藝術中心 2:30pm   免費入場

大提琴:歐陽慧儒 鋼琴:楊千瑩 長笛:吳昀璇 吉他:馮光偉 說書人:林姿吟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建會2009表演藝術團隊基層巡迴演出活動

藝 玩 大 富 翁

開跑記者會~

 

DSCF0005.JPG 

(左起小提琴-李商宇、大提琴-呂超倫、中提琴-朱育佑)

DSCF0015.JPG

 

記者會背景為〝藝玩大富翁〞大型輸出圖,內容類似為﹝大富翁遊戲﹞的圖案,遊戲前進格為北、中、南、東四區25隊表演團隊所組成,中間擺置一塊台灣地圖。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士頓音樂院亞洲甄試 Boston Conservatory Asia Auditions

享譽國際,設有音樂、舞蹈及戲劇三個科系的美國波士頓音樂院即將於今年十一月於台北舉辦2010年秋季入學甄試。
 
多元風格的嫻熟對一個有抱負的音樂家是個難得的優勢。波士頓音樂院的音樂課程為學生提供多種風格的音樂技巧訓練及演奏經驗的優良學習環境,讓他們能為各種不同未來的道路做好準備。我們具有特色的小而美課程規劃給予每位學生足夠的個人關注。為每位學生提供個人化的一對一訓練,小班制規模的上課方式,大師班,客席音樂家,特別活動和無數的波士頓大都會的文化活動,波士頓音樂院能使學生完全沉浸在音樂才華之提升,同時讓學生們能夠接觸到世界級頂尖的音樂家。
 
音樂相關學位:
Bachelor/Master of Music音樂學士   Master of Music音樂碩士
Graduate Performance Diploma 演奏文憑   Artist Diploma 藝術家文憑
 
Disciplines 樂器/項目: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契尼的秘密情人 


大師都有秘密情人,唯有普契尼的最具爭議!
北風蕭瑟,時值托斯卡尼的凜冽寒冬,當普契尼在湖畔別墅創作《西部女郎》之際,其夫人怒控女傭和他通姦,卻沒想到,迎來的竟是一場無法逆料的結局!

當時埋首新作的普契尼,常被湖畔酒館傳來的女侍歌聲所吸引,閒時上門放鬆,激盪創作靈感。偶爾他會瞞著老婆,提筆寫信給名為「西碧」的女人,並私下與女傭朵莉亞互動頻繁。一天,忠心服侍大師的朵莉亞,猛然撞見普契尼的繼女芙絲嘉大搞婚外情;懼怕秘密曝光的芙絲嘉,此時發現女傭和繼父間的關係曖昧,遂煽動母親艾維拉,欲將朵莉亞除之而後快。不安於普契尼的多情,艾維拉暗中跟監、捕風捉影,一口咬定朵莉亞和她先生偷情,於是狀告教堂,將朵莉亞羞辱至體無完膚!
傷心欲絕的朵莉亞,連祈禱也成多餘。卑微的她,在淚水的洗禮下,最終真能找到救贖?

風靡全球的歌劇之神,最具爭議的私密情史
以《波西米亞人》、《蝴蝶夫人》、《杜蘭朵公主》等偉大歌劇聞名於世的普契尼,其歷久彌新的詠嘆經典至今仍廣受傳唱,曠世名曲〈公主徹夜未眠〉更是全球上千萬人狂愛的不朽之作。現在,描述這位歌劇大師暗譜戀曲的電影【普契尼的秘密情人】,不但在威尼斯影展「大師展映」單元艷驚四座,更引起美國《時代雜誌》、英國《衛報》《觀察家日報》、西班牙《國家日報》、義大利《米蘭晚郵報》《共和報》等國際主流媒體爭相報導,在世界各地掀起普契尼熱潮!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 電影海報

切:28歲の革命

繼【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後
★★★ 紅色英雄史詩二部曲,大螢幕磅礡呈現 ★★★
2008坎城影展 影帝 班尼西歐‧狄奧‧托羅
【天人交戰】、【永不妥協】坎城、奧斯卡金獎大導  史蒂芬‧索德柏 Steven Soderbergh
2009年9月11日 風起雲湧

《劇情簡介》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1030社區音樂推廣11-4


Volvo 華褘汽車台北愛樂社區音樂推廣系列十一:柴可夫斯基弦樂四重奏
演出時間:10/30 週五 晚上8:00~9:00
演出地點:誠品敦南書店B1美食街(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本場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091030社區音樂推廣11-5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室內樂091018-7 


國內最活躍的大提琴家呂超倫與吉他家蘇孟風,充滿魅力的表演、多年的合作默契,所到之處持續受到熱烈的歡迎。從經典的原創曲目到耳熟能詳的名曲改編,多元、跨界的音樂內容,充分展現兩位音樂家豐富的情感與全方位的演奏能力。大提琴與吉他是一個罕見而珍貴的組合,在音色與音域上的完美搭配,激發了無數作曲家的靈感,為這兩個樂器留下美麗的篇章。這些音樂,以天馬行空的創意,顛覆既有的樂器角色扮演,不僅讓吉他唱出情感豐富的聲線,大提琴也展現了更為全面的演奏技巧。《原色.幻想》音樂會將帶您品嘗另類、獨特的弦樂美聲。

演奏家: Cello呂超倫、Guitar蘇孟風

演出時間:10月18日pm2:30~4: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室內樂091018-5 

室內樂091018-2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室內樂091011-3 


19、20世紀的俄羅斯,除了戰爭還是戰爭。
颱風級核潛艇「紅色十月」的名字,
說著艦長投誠美國的故事。
戰火下的四位作曲家,以鋼琴三重奏訴盡….
他們的柔腸。寸斷。

演奏家:Piano 古曉梅;Violin李商宇Cello方菁;Dancer林姿吟

室內樂091011-2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室內樂090927-3 


高雄世運大提琴家呂超倫與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博士楊千瑩,將聯手帶給您最著名最浪漫的俄國音樂,其中包括俄國藝術歌曲、以及拉赫曼尼諾夫大提琴奏鳴曲。

演奏家:Piano楊千瑩、Cello呂超倫

演出時間:9月27日pm2:30~4:30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 (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演出曲目:
1)俄國藝術歌曲
2)拉赫曼尼諾夫大提琴奏鳴曲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