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恆振

 

自美歸國的音樂家趙恆振博士於2001年秋返國服務以來,已於國家音樂廳、國家演奏廳、多所大學及各縣市演藝廳演出150餘場次,演出型態包括獨奏、室內樂,也與青年鋼琴家李珮瑜教授合作搭檔二重奏,以其優美的音色、深刻的情感及成熟豐富的音樂詮釋,深獲各界讚賞及肯定。曾多次擔任臺灣節慶管絃樂團首席與世界級大師卡瑞拉斯、林昭亮、馬友友、夏漢、呂思清、王健及瓜奈里弦樂四重奏等名家同台演出,佳評如潮。

歸國以來二度受邀於總統府演奏室內樂,並先後考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國立台中、新竹、台東師範學院、文化大學等校之兼任教職與擔任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客席室內樂教授,也受邀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奇美管弦樂團客席首席與音契弦樂四重奏之成員,在推廣精緻音樂上不遺餘力。目前為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並任教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藝術研究所。

趙恆振自幼由父親趙開浚老師啟蒙教導鋼琴,小提琴則師事恩師廖年賦教授,奠定對音樂的愛好與基礎。於1986年自台北市立南門國中畢業後赴美深造,於留美14年間,在個人演奏、室內樂、樂團演奏及學術成就上均獲得多項榮譽,為國內少數以全額獎學金完成所有學位的小提琴演奏家-包括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學士、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博士,以及紐約茱麗亞音樂院(The Juilliard School)演奏家文憑。

在美留學期間曾先後師事多位當代國際級的提琴演奏大師,如丹尼爾.海飛茲(Daniel Heifetz)、布斯威爾教授(James Buswell)、祖克曼先生(Pinchas Zukerman)、林昭亮、Michael Tree與Arnold Steinhardt等美聲學派名家,深受影響。也曾在歐美亞20多國知名舞台公開演奏過數十場獨奏會與室內樂音樂會,如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華府甘迺迪中心、白宮、史密生博物館、美國國會圖書館、美國國家藝術館、National Cathedral、德國駐美大使館、日本Suntory Hall等場地,其演出亦被美國電視(NPR's Performance Today)及廣播電台中播出。自大學時代起,曾先後考取許多著名的職業樂團,並於1999至2001年間獲聘為美國馬里蘭交響樂團副首席(The Maryland Symphony Orchestra)、馬里蘭室內樂團(Maryland Chamber Orchestra)之首席職位,及美國國家交響樂團(NSO)之客席小提琴團員。此外,在學術上的傑出表現,也使得趙恆振於2000年獲選為美國榮譽學會Phi Kappa Lamda之永久會員。

趙恆振的音樂造詣及對小提琴藝術的熱情亦經由教學中傳承,其學生在平常不僅表現優異,並於全國比賽及升學考試中屢見佳績。謹期待以一位表演者及授業者的角色,把音樂的喜悅與更多圈內圈外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