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葛利格博物館表示,台北愛樂今年七月於Troldsalen音樂廳的演出將會是一場值得期待的音樂盛宴,7月1日分別於Øystese市文化中心的音樂廳及卑爾根葛利格博物館的Troldsalen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

今年為挪威作曲家葛利格 (Edvard Grieg) 逝世一百週年,位於挪威卑爾根 (Bergen) 的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 (Troldhaugen)—將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來紀念這位國寶級的大師。為了讓世界各地對葛利格的音樂產生持續性的興趣,挪威和全世界皆策劃了許多由國際性藝術家參與的相關性活動。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也受葛利格博物館邀請至挪威演出,為台灣地區唯一受邀至該博物館音樂廳表演的音樂團體,將於71分別於Øystese市文化中心的音樂廳及卑爾根葛利格博物館的Troldsalen音樂廳演出兩場音樂會。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成立二十二年以來,在前音樂總監亨利‧梅哲 (Henry Mazer) 的嚴格訓練下,塑造出獨特的台北愛樂 梅哲演奏風格,更數度代表台灣遠征美國、加拿大、奧地利、法國、比利時、瑞典、芬蘭、德國、愛沙尼亞、俄羅斯、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希臘等歐美國家,受到國際樂壇的矚目。今年台北愛樂應北歐挪威、丹麥、瑞典三國邀請,將由樂團首席蘇顯達帶領室內團至當地參加夏日音樂饗宴,挪威葛利格博物館是台北愛樂2007年於北歐巡演之旅的第一站。之後台北愛樂將至丹麥參加索羅國際音樂節 (Sorø Internationale Musikfestival) 和文德斯爾藝術節 (Vendsyssel Festival),以及到瑞典皇宮參加皇家音樂節 (Royal Palace Music Festival)。而台北愛樂的音樂會將是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夏日節目中的高潮之一。

位於挪威卑爾根的葛利格博物館—托羅爾哈根,意思是“旋律誕生之山”。它除了是音樂家葛利格的故居以外,在托羅爾哈根裡還有一個200個座位的音樂廳Troldsalen,是挪威最重要、也是最常舉辦古典音樂會的場地之一。這間優雅美麗的音樂廳有絕佳的音響效果,每年在此舉辦超過300場的音樂會。今年2007年夏季與秋季中,Troldsalen音樂廳將呈現40多場精彩的音樂會。很多來自挪威國內以及國際間傑出的音樂家將會在此演奏葛利格作的鋼琴曲、歌曲、室內樂和其他音樂家的作品,同時Troldsalen音樂廳同時也會按照以往的傳統來呈現樂壇新秀。

挪威葛利格博物館表示,台北愛樂今年七月於Troldsalen音樂廳的演出將會是一場值得期待的音樂盛宴,同時也盼望將來繼續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發展文化方面的合作關係,並加強台北與卑爾根兩個城市與人民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