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交響情人夢》特別篇的上映,這齣日劇在音樂市場再掀熱潮。不少唱片公司二月份接續發行主題專輯,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五月要辦主題音樂會,還送觀眾去巴黎。而日本遊戲公司BANDAI NAMCO,則在去年底發行在Wii平台上操作的遊戲軟體《交響情人夢》。

     新力博德曼發行的《交響情人夢SP》為原汁原味的日劇原聲帶,收錄東京都交響樂團、日本愛樂管絃樂團、布拉格廣播交響樂團的演出。CD內頁印製漫畫精采內容,也詳細介紹擔綱獨奏的音樂家,包括「幫」野田妹彈奏李斯特超技練習曲的鋼琴家上野真。專輯內還特別收錄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的「抓錯篇」和「解答篇」。 

     金革唱片收錄的曲目,除了日劇中使用的配樂作品,還特別納入漫畫裡被提及但沒有出現在日劇特別篇中的音樂,另附去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交響情人夢》實況DVD。有趣的是,由於金革並非原聲帶發行公司,為將特別篇曲目收齊,一月份SP在日本播送時,全公司都在網路上看日劇,用專業耳力列出所有曲目。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去年就曾經以《交響情人夢》為主題辦音樂會,今年再接再厲於五月四日推出《交響情人夢─巴黎篇》,由指揮溫以仁帶領樂團演出,還安排觀眾參加巴黎來回機票抽獎,可以追隨千秋真一和野田妹的腳步。 

     《交響情人夢》在Wii平台上的軟體,操作方式類似《太鼓達人》,角色全是漫畫裡的造型,可演奏的樂曲達五十首以上,包括野田妹自創歌曲、古典名曲,可選擇使用的樂器包括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直笛、橫笛、單簧管以及千秋真一的指揮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