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2008年10-12月全國校園巡演
大提琴與吉他的奇幻樂園Journey to Wonderland

IMG_1701.JPG    

 今天的貢中很音樂  CelloGuitar的美麗相遇

【北縣訊】東北季風發威陰雨綿綿,氣溫也因為寒流的關係急驟下降。但在臺北縣最偏遠的貢寮國中,卻因為一場優質的音樂饗宴,而熱情沸騰、溫馨感動。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今年度的校園巡演,特別拉拔至偏鄉貢寮,邀請了兩位國際級的音樂家,帶來一連串的動聽曲目,使在場200位師生享受了最頂級的音樂洗禮。『大提琴頑童』呂超倫以及『吉他型男』蘇孟風的高超技巧,讓兩種性質截然不同的樂器—大提琴與吉他奏出和諧的共鳴,更讓人感受到兩人不可思議、天衣無縫的默契搭配。『舞蹈精靈』林姿吟擔任最稱職的串場主持人,並特別帶來互動性十足的舞蹈表演。

不管是經典靜謐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熱力四射作曲家法雅的西班牙音樂,兩位音樂家輕鬆卻專注的演奏表演,使在場所有人如癡如醉。除了古典曲目之外,也帶來多首旋律甜美熟悉的電影配樂、搖擺熱情的森巴舞曲和Bosa Nova、以及輕鬆活躍的爵士等通俗跨界樂曲,讓平時少接觸古典音樂的學生也能融入音樂的美麗律動,達到推廣音樂教育的真正目的。節目接近尾聲時,主持人拿出沙鈴讓台下的學生與台上的音樂家,藉著熱情奔放的音樂交流互動,氣氛熱烈歡樂,現場笑聲不斷。

表演結束之時,全場師生大喊『安可』,熱情掌聲持續不願意休止。原本演奏行程忙碌滿檔的音樂家,因所有人的熱情而深受感動,特別留下演奏了一首技巧艱難且融合不同曲風的安可曲。當最後的音符停止,演奏家起身行禮,現場更爆出熱情的掌聲與喝采尖叫,為這場『大提琴與吉他的美麗相遇』畫下最令人難忘的休止符。

 

2  

                         (上圖:音樂家專心演出中)

 

 

IMG_1722.JPG 

                        (上圖:安可曲與同學們熱烈互動)

 

 

IMG_1732.JPG 

                      (上圖:貢寮國中陳校長頒發感謝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