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省台北市人。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演唱組,主修聲樂。讀台藝期間曾獲選「校園新秀」第三名。畢業後代理任職台北市立南門國中音樂教師。2001年的七月考取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音樂研究所聲樂組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演唱組,主修聲樂。就讀師大期間2003年一月發表演講音樂會論文《論海因利希•海涅「歌之卷」在德國藝術歌曲史上的重要性》 (The Importance of Heinrich Heine’s “Buch der Lieder” In The History of German Art Songs)。在校期間獲校內聲樂協奏曲比賽中獲得碩士班第一名的殊榮與南海扶輪社聲樂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

在台期間積極參與校內舞台上的演出,多次受邀發表聲樂作品。並舉辦個人獨唱會、參與歌劇選粹之夜於社教館、十方樂集與國家演奏廳演出等。曾擔任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團員以及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會員。曾師事於廖雪真、李士明、溫真玲、席慕德教授。

曾任慕尼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合唱團Chor der Bayerischen Staatsoper München與柏林廣播合唱團 Rias Kammerchor擔任協演合唱團員(Aushilfe)。旅居科隆市時,擔任團員與擔任獨唱於Kartäuserkantorei Chor Köln 指揮新秀Philipp Ahmann與科隆人室內合唱團Kölner Kammerchor 重量級巴洛克與古典音樂指揮大師 Peter Neumann;並隨科隆人室內合唱團於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德國與日本巡迴演出。曾師事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歌劇演唱家Francesco Petrozzi,與科隆音樂院教授Arthur Janzen、Martin Lindsay。

今年回國後,於六月二十一日在金門縣文化局演奏廳「戰地琴聲 樂在金門」舉行聲樂演唱會以及六月二十四日在國家演奏廳擔任「獻給我們的老師--席慕德教授—歌聲樂語40年」音樂會聲樂獨唱與重唱。

現為歐普思音樂藝術合作音樂家、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會員、台北縣私立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音樂專任老師與青韻合唱團聲樂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