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潘心心.jpg 


自幼學習鋼琴,十五歲開始學習聲樂,求學過程一路以第一志願考上音樂學校,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班,聲樂師事蘇秀華教授、唐鎮教授。自十五歲開始頻繁的音樂演出,奠定了日後在表演舞台上的穩健台風。
曾獲八十四年度台灣區音樂比賽高雄市北區聲樂組第一名、東和音樂獎學金、巴赫新聲、關渡新聲、聲樂家協會樂壇新秀。現就讀輔仁大學音樂博士班,主修聲樂,師事林玉卿教授。


1998開始每年舉辦個人音樂會,加入台灣愛樂合唱團,應邀於黃輔鏜作品音樂會、林福裕作品音樂會擔任獨唱。

2000一月受邀於台北聖家堂演出舒伯特紀念音樂會,擔任《舒伯特G大調彌撒》之女高音獨唱。

2001四月舉行大學個人畢業音樂會,九月加入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開始一整年隨團演出。

2002台北藝術大學校外演出歌劇《費加洛婚禮》,飾演Susanna,台北靈糧堂藝術部-永恆的光-音樂會擔任《彌賽亞》女高音獨唱。

2003一月獲選為音契文化藝術基金會「巴赫新聲」,並於九月受邀於台北巴赫廳舉辦個人音樂會。二月獲得台灣第一屆「台音獎」比賽獨唱第三名。三月與名芭蕾編舞家黃建彪合作,呈現舞作「灰色甜蜜」,擔任獨唱部分演出。四月獲選為台北藝術大學「關渡新聲」藝術歌曲組第一名。六月獲選為聲樂家協會2004年樂壇新秀。十二月舉行碩士班個人畢業音樂
會。

2004二月歌劇《希望之翼》世界首演,飾演Mytyl。四月受邀於城市舞台-生命的讚歌-音樂會,擔任黃安倫《生命的讚歌-復活節合唱曲》台灣首演女高音獨唱。十月於國家演奏廳演出「2004聲樂家協會樂壇新秀演唱會」。

2005十月加入國立實驗合唱團至今,開始隨團於國內外演出,並於多次音樂會中擔任女高音獨唱。

2006九月於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由聲樂家協會所主辦的「歲月悠悠─伴你成長的台灣歌曲音樂會」。

2008十月獲聲樂家協會舉辦之「2008德國藝術歌曲大賽」專業組第四奬。十一月受邀為福爾摩沙合唱團專業歌手,多次於音樂會中擔任獨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