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jpg  

 

 

Orbit Folks 是由比利時的低音大提琴手吳馬丁(Martijn Vanbuel)組成的、具有高度原創性的世界音樂四重奏。這個組合非常奇特,包含擔綱作曲與低音大提琴演奏的吳馬丁、來自台灣的小提琴與民族弓弦樂手張宜蓁、鋼琴曾增譯、以及來自日本、專長北印度塔布拉鼓的樂手若池敏弘。

 

 Orbit Folks四位樂手個別來自獨特的音樂背景,吳馬丁擁有爵士樂紮實的訓練以及對當代流行音樂敏銳的感受力,張宜蓁則從小接受古典音樂薰陶,之後轉而沿習自由即興與絲路風格民族音樂,若池敏弘少年時期負笈加爾各答,鑽研北印度古典音樂,演奏塔布拉鼓已有二十多年,鋼琴曾增譯是一位台灣最具潛力的爵士鋼琴家。

 

 四人如此不同的背景非但不影響音樂的融合度,所碰撞出的音樂火花更是多采而令人驚豔的,在當中可以聽見爵士、民謠、印度音樂、猶太音樂、東歐的巴爾幹、地中海風格彼此交織、沉澱、並激盪出新的創意與聲響。Orbit Folks的曲目包含新編民謠旋律與爵士曲目以及世界風的原創曲等,大量的即興演奏更表現了這個樂團獨特的音樂概念與曲風。

四位樂手在這個非常「後現代」的四重奏當中,必須不斷挑戰自己找出新的演奏方式與聲音去創造每個未知的音樂驚喜,低音提琴可以聽起來像充滿東方味的阿拉伯烏德琴、小提琴可以像節奏樂器一樣韻律感十足、文雅的印度塔布拉鼓也能聽起來像西方爵士鼓一樣自由奔放。

 

  

演出者:世界軌跡Orbit Folks樂團 

 

演出曲目: John Coltrane / Equinox
               John Zone / Mahshav
   

 

演出地點:雷克雅維克實驗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演出時間:5/01(六) pm11:00~12:30am

現場票價:任一場次450元

售票方式:博客來售票網 (-->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