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忠欣音樂會  


2011年為鋼琴鬼才李斯特兩百周年誕辰紀念,鋼琴家劉忠欣將帶來整場李斯特的經典鋼琴作品。 音樂會上半場包含匈牙利狂想曲、練習曲與魔鬼圓舞曲,表現了李斯特狂想與炫技風格。 下半場的B小調鋼琴奏鳴曲,靈感來自文學巨作《浮士德》,不僅完全展現李斯特過人的作曲手法並有著極為細膩的音樂表現。
 
《場次資訊》
 
•2011.09.02 (五) 19:30
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臺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票價:200, 300元
•2011.09.17 (六) 19:30
台北國家演奏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票價:300, 500, 800 元
•2011.09.24 (六) 19:30
高雄市音樂館(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99號)
 票價:200, 300元 *身障、敬老五折優待
•2011.10.02 (日) 14:30 [下午場]
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臺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票價:200, 300元
•2011.10.19 (三) 19:30
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台東市南京路25號)
 免費索票入場 洽詢電話:089-350381

《購票資訊》
 
兩廳院售票系統

《曲 目》
 
李斯特 F. Liszt /
1.第十二號匈牙利狂想曲
 Hungarian Rhapsody no.12
2.超技練習曲:《前奏曲》、《英雄》、《狩獵》、《f小調》
 Transcendental Etudes: no.1, no.7, no.8, no.10
3.帕格尼尼大練習曲:《鐘》
Paganini Etude: no.3『La Campanella』
4.魔鬼圓舞曲
 Mephisto Waltz no.1
5.B小調奏鳴曲
 Sonata in B minor
 

主辦單位:歐普思音樂藝術、高雄市文化局(高雄場)
 協辦單位: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台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鋼琴協會

----------------------------------------------------------------------
 劉忠欣  

 

鋼琴家劉忠欣 個人簡介
 
「第十屆台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鋼琴演奏博士。
 
鋼琴家劉忠欣博士先後畢業於大同國中、台中二中音樂班、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博士班, 曾師事許芬芬、陳立寧、謝莉娜、王美齡、王杰珍以及賴麗君等教授,並多次追隨國內外大師級鋼琴家學習。現為歐普思音樂藝術專屬音樂家。 劉忠欣曾多次在鋼琴大賽中嶄露頭角,除了獲得「第十屆台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以外, 也在中華民國首屆協奏曲大賽、功學社鋼琴傑出新秀以及第二屆文基會儲備音樂人才庫等多項比賽中獲獎。 傑出的表現使得他屢次獲得國內外各地演出機會,足跡遠至義大利、瑞士、安道爾、波蘭、泰國以及中國等地。 近年來演出頻繁,除了鋼琴獨奏之外,也多次演出室內樂並受邀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 合作的對象包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師大管樂團、 關渡室內樂團、國防部示範樂隊、淡江弦樂團、奇岩室內樂團以及多所音樂班管弦樂團。 劉忠欣獨特而細緻的演奏也受到唱片公司的青睞,由華納音樂發行了三張鋼琴獨奏專輯。

鋼琴家劉忠欣個人網站 http://www.jsli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