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時間:2012年10月13日(週六)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 680(人民幣)

購票連結:http://www.gzdjy.org/perform/show.aspx?id=0605199601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寶島的鑽石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自1985年成立以來,不只在台灣地區的音樂史上留下許多重要的紀錄,也在國內外贏得了許多重量級的樂評與肯定。創團音樂總監亨利·梅哲(Henry Mazer)先生的音樂素養以及獨到的訓練,使樂團在音樂上表現出無比的細膩與完美的音樂性,“梅哲之音”,成為台灣地區樂壇的經典名詞。
 
二十七年來,台北愛樂,500餘場演出的豐富經驗和所創造出的動人音符,著實成為台灣地區音樂文化的驕傲之一。曾受邀至加拿大、美國、維也納金色大廳、挪威葛利格博物館音樂廳、布索文化中心夏日音樂會、丹麥索羅國際音樂節、北歐文敘瑟爾音樂節開幕音樂會、瑞典皇家音樂節等知名音樂場所演出。展望二十一世紀,台北愛樂將以最美的聲音,演奏出台北最具特色的風味。
 
指揮:林天吉“亨利·梅哲大師嗎?我可以問您一件事嗎?我可以跟您學指揮嗎?”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現任駐團指揮林天吉,台灣地區宜蘭縣人,出生於1973年;五歲時開始學習小提琴,屢次在國內音樂比賽中獲獎。 1986年林天吉擔任台北世紀交響樂團的首席,他的音樂才華立刻被亨利·梅哲所讚賞。梅哲認為林天吉具有成為一名優秀指揮的潛力,於是當林天吉大膽地提出學習指揮的請求時,梅哲當即應允收為弟子。在梅哲的指導下,林天吉深得大師清通簡要的指揮手法與深沈悠遠的音樂神韻,在音樂內涵、藝術等等各方面的素養也有全面性的濡染。
 
單簧管演奏家——陳威棱
 
單簧管演奏家陳威棱是目前台灣地區樂壇最為活躍的管樂演奏家,曾任職文化學院音樂系及台灣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並於二十歲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1984即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單簧管,並多次在台北市交出國訪問中擔任獨奏演出。 1989 年曾應邀南非,與世界著名的開普敦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由陳秋盛擔任指揮,獲得當地極佳的樂評。陳威棱目前除在台灣多所高校音樂系及研究所任教、經常舉辦個人獨奏會之外,更積極參與許多著名室內樂團演出,致力於提升台灣之室內樂風氣。
 
單簧管演奏家——林佩筠
 
曾就讀東吳大學及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1987年就讀東吳期間曾獲音樂系舉辦的管樂協奏曲比賽第一名。 1990年應邀回台參加“台北第二屆國際藝術節”節慶樂團的演出。 1991-1992年於加拿大班芙藝術中心演出多場獨奏和室內樂音樂會。回台後,在“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任聘,並多次舉辦個人獨奏會,各種形式的演出頻繁。現為“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常任團員,並任教於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東吳、輔仁、文化大學音樂系及多所中學音樂班。

曲目
 
費加羅的婚禮序曲 莫扎特
恆春鄉愁,選自台灣音畫 鮑元愷
牛犁歌、蘭陽舞曲 李哲藝
降E大調雙單簧管協奏曲弗蘭茨•克羅默爾
 
——中場休息——
 
A大調第七號交響曲,作品92 貝多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