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抒情花腔女高音陳景貽,於2012年三月份獲取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聲樂博士學位,於留美期間擔任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歌劇院(Opera Columbus)精英團員,並曾獲艾克蘭歌劇院邀請參與演出比才《卡門》、義大利亞瑪菲國際音樂節邀請演出《魔笛》、《愛情靈藥》與《費加洛婚禮》當中要角,為台灣聲樂界的耀眼新秀。

為感念扶植成長的家鄉台灣,並希望能將在國際間的所學所用之經驗回饋台灣音樂家,陳景貽對於在台開展聲樂演出與教育後進一直不遺餘力。學成榮譽歸國後,陳景貽除經常受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的邀請,與優秀音樂家合作各種風格室內樂外,也參與多場歌劇演出,並入選兩廳院歌劇工作坊。

陳景貽將於2013年於國家演奏廳舉辦返國後首次個人獨唱會。在曲目的挑選上,陳景貽自不同樂派所精選的聲樂經典曲目,將挑戰花腔女高音音色上的完美呈現,充分展現高技巧的花腔炫技與細膩的樂曲詮釋。介於抒情與花腔之間的音色,改變以往一般聽眾對於女高音只有「尖銳」、「刺耳」刻板印象,將會帶給聽眾一系列如同天籟美聲般的全新感受!

此次音樂會,特別邀請鋼琴家盧盈豪擔任鋼琴合作演出,盧盈豪與陳景貽為多年好友,經常一起同台獻技的經驗讓兩人合作默契十足,盧盈豪在音樂上的詮釋才華與對於音樂認真的態度,也非常受到陳景貽的欣賞青睞。在這一對好友的絕佳默契搭配之下,一定能展現與眾不同的聲樂響宴。

演出曲目:
1、Joseph Haydn: Six Canzonets
(1)The Mermaid's Song
(2)Recollection
(3)Shepherd's Song
(4)Despair
(5)Pleasing Pain
(6)Fidelity
2、W. A. Mozart:Motet, K165
(1)Aria: Exsultate, Jubilate
(2)Recitative: Fulget amica dies
(3)Aria: Tu virginum corona
(4)Aria: Allelujiah
3、Heinrich Proch: Theme & Variations - "Deh! torna mio bene"
4、Dominick Argento: Six Elizabethan Song
(1)Spring
(2)Winter
(3)Sleep
(4)Dirge
(5)Diaphenia
(6)Hymn
5、Reinhold Glière: Concerto for coloratura soprano

演出者:女高音 / 陳景貽、鋼琴 / 盧盈豪
演出日期與時間:2013年9月24日(二) 晚上7:30
演出地點:國家演奏廳
票價:300、400、500元
主辦單位: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http://ppt.cc/rcMZ

 

2013陳景貽女高音獨唱會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