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克拉荷馬大學音樂系副教授並兼大學部主任。


      卡爾‧瑞斯於1975年以〝卓越演奏〞之榮譽畢業於美國羅倫斯大學音樂學院,在1977年他從丹佛大學拉蒙音樂學院得到藝術碩士之學位,他的老師有Fred Schroeder(佛雷得‧西洛德),Stephen Basson(史提芬‧巴松), Stan Scheller(史丹‧謝勒), Wil Roberts(威爾‧羅伯). 他現在是奧克拉荷馬大學音樂系副教授並兼大學部主任。他也是奧克拉荷馬市管絃樂團之巴松管首席。在1996年他曾與該團演出韋瓦第之 Concerto in g minor for Oboe and Bassoon(雙簧管與低音管之g小調協奏曲),擔任低音管獨奏。

       他常受邀在全美各地與樂團合作演出,也參加室內樂團演出,極為活躍,曾在美國,阿根廷,奧地利,匈牙利,英格蘭等國演出,深受好評。他並曾與奧克拉荷馬木管五重奏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Great Falls Tribune報紙曾對他有如此之評論“瑞斯的演奏是如此的靈活,他可以以驚人之速度從沙啞之低音跳至如男中音般之高音,而很快的又回來低音…他吹奏的聲音如蜂蜜般之圓潤,聲音令人感到如此甜蜜而難以忘懷。”

       瑞斯參與過很多音樂節,他曾連續17個暑假是奧地利艾森斯德古典音樂節之巴松管首席,而與音樂節之管絃樂團多次擔任獨奏演出莫札特的低音管協奏曲及海頓的降B大調管絃樂協奏曲。從1980年起瑞斯也在Red Lodge音樂節任教及演出,這些演出都曾經在美國及世界各地之廣播中被播出過。在1985年,瑞斯在紐約舉行的Concert Artist Guild 之國際比賽中進入至前四名。

      卡爾‧瑞斯有二張CD之出版,Moosmann Artists Sampler Disc(Moosmann) 及A Christmas Delight(Integra Music Group),另一新的Moosmann出版之CD也即將發行,內容包含了在2002年國際雙簧協會之獨奏及合奏演出,這其中有二首是瑞斯特別為木管五重奏所改編之樂曲。卡爾‧瑞斯先生也是國際巴松四重奏樂團之創始者,他們在1998年於國際雙簧協會之年會中做首次之演出,瑞斯是國際雙簧協會年會之經常演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