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Schwerin國際音樂大賽“Verfemte Musik“藝術歌曲組第一名。


台北市人,畢業於中山女高,國立藝術學院聲樂組(現台北藝術大學),德國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學院,2006年甫於萊比錫音樂院以最高榮譽(Auszeichnung)取得演唱博士(即最高演奏文憑)
曾師事王瑞琴老師, Lorraine Nawa Jones老師,及Dr. Jeanette Favaro-Reuter教授。


在台求學期間曾受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孟德爾頌神劇<所羅門>擔任獨唱,並參加新世界歌劇團,相繼演出<愛情靈藥><魔笛><卡門>擔任要角,並獲關渡新聲比賽優勝,演唱德國藝術歌曲。

國立藝術學院畢業後隨即考上德國歷史最悠久的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學院,展開旅德演唱生涯,曾在因巴哈而享有盛名的聖湯瑪斯大教堂演唱巴哈作品擔任獨唱,在萊比錫布商大廈音樂廳也曾多次擔任獨唱演出。

歌劇方面從旅德初期即在德國舞台上嶄露頭角,在校內獲選於歌劇製作<糖果屋>飾演Taumaennchen,<修女安潔莉卡>飾演Genovieffa,<魔彈射手>飾演Aennchen,及布列頓歌劇飾演Flora. 在學期間即受萊比錫歌劇院青睞,成為簽約獨唱歌手,在此德國A級歌劇院與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長期演出各樣曲目,如<費加洛的婚禮>飾演Barbarina,<魔笛>飾演Papagena,<糖果屋>飾演露水仙子等,深受劇院及當地樂評經紀人好評,目前除了萊比錫歌劇院的繼續邀約外,也受聘成為圖林根Gera與Altenburg歌劇院簽約獨唱歌手,演出如歌劇飾演ein Hirt等。

女高音李佩穎也特別熱愛及擅長於藝術歌曲演唱,2004年獲得萊比錫音樂院室內樂比賽獨唱及獨奏特別獎,2006參加德國Schwerin國際音樂大賽“Verfemte Musik“獲得藝術歌曲組第一名並兩項特別獎,同年參加德國紐倫堡“Josef Suder“藝術歌曲大賽獲得第三名,獨唱會足跡已踏至德國各地(柏林,萊比錫,紐倫堡,威瑪...等城市),捷克布拉格,法國巴黎,及日本。

曾任士林高商社團指導老師,台北三一基督長老教會音樂幹事,現任萊比錫華人教會聲樂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