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大提琴碩士。自五歲起開始學習音樂,就讀敦化國小、光仁中學,師事廖美英、許昱仁及熊士蘭老師。在台期間,表現非凡,並於各種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高中畢業之後,赴美深造,於佛羅里達國際大學音樂系取得大提琴音樂演奏學士以及在新英格蘭音樂院獲得演奏碩士學位,師事Keith Robinson(邁阿密四重奏的大提琴家),David Wells(新英格蘭音樂院大提琴教授)及Peter Stumpf(前任費城交響樂團的副首席,現任加州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

在美留學七年期間,成績優異,考取全額獎學金。1998年,代表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參加校外室內樂比賽(National Society of Arts and Letters String Quartet Competition),獲得銅牌;1999年代表FIU之大提琴於音樂節中演出,深受邁阿密當地報章樂評的肯定與讚賞並獲得校內協奏曲比賽冠軍。在2001年考取Aspen的fellowship,獲得2001到2003年之全額獎學金,並受音樂節主任親自邀請,參加Aspen音樂節。另曾多次獲邀參與遍佈全球之音樂節,以增加個人在音樂領域的深度。包括:2005年瑞士Sion音樂節、2003年加拿大Bnaff音樂節,受教於Aldo Parisot、2002年日本太平洋音樂節及Spoleto音樂節、2000與2001年Aspen音樂節、1999年Blossom音樂節。 

學成歸國後,致力於各種音樂演出,不論在個人獨奏或室內樂合作上均有優異的演出呈現。包括2003年五月於台北十方樂集,以及同年八月於國家演奏廳舉辦大提琴獨奏會、2004年八月與國內優秀演奏家合作室內樂演出於國家演奏廳、2005年十一月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表演雙簧管與大提琴二重奏、2006年除再度受德國文化中心邀請參與莫札特之夜演出之外,並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贊助舉辦兩場『2006"遇見"陳怡婷』大提琴獨奏會。 

除了個人表現傑出之外,樂團的經驗更是豐富,曾特別專研國際專業樂團演奏法,師事Stephen Geber(克里福蘭樂團大提琴首席)、Ronald Feldman(前波士頓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Gerhard Iberer(維也納樂團),以提升個人演奏技巧與經驗。曾參加樂團包括:美國克里夫蘭交響樂團、邁阿密交響樂團、新英格蘭honor交響樂團、邁阿密芭蕾、Aspen音樂節交響樂團、Hingham交響樂團、日本太平洋交響樂團等樂團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