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鋼琴家莊雅斐十八歲時即在科隆國際鋼琴大賽得名。自此經常於國際重要音樂節演奏,如華沙貝多芬音樂節與艾森巴哈合作,德國之歐洲音樂節(Stuttgart),Schleswig-Holstein,柏林SpectrumConcerts,萊比錫巴哈音樂節、芝加哥Ravinia,Tanglewood,Gilmore與波士頓‘名門系列’。於2007-09年在德國魯爾鋼琴音樂節演出獲歐洲著名樂刊Fono Forum專 訪及專輯出版。多年來她的足跡踏遍世界重鎮,包括波士頓交響廳,柏林愛樂廳,柏林戲劇廳,萊比錫布商大廈廳等。近期音樂會除了重回歐美多個重要音樂節外,也包括與英國伯明罕市交,馬來西亞愛樂合作,以及在薩爾滋堡、柏林、紐約、南美等演出。近期也將由Naxos、ECM、紐約Philomusica等唱片公司發行專輯。莊雅斐也與依瑟列斯、卡許卡湘、R. Levin長期合作二重奏。

    莊雅斐現任波士頓音樂院教授及新英格蘭音樂院CE鋼琴大師班主任。除了在世界各地教大師班之外,從2008起也是第一位受聘於莫札特音樂院暑期國際大師班的台裔鋼琴家。

    出生台南的莊雅斐八歲時即在電視上演奏,九歲舉行個人獨奏會,十一歲全省鋼琴比賽冠軍。隔年前往德國佛萊堡音樂院師承當代莫札特權威列文(Robert Levin)獲得藝術文憑後,在科隆音樂院獲得最高階級演奏文憑,繼而在美國新英格蘭音樂院與鋼琴泰斗Russell Sherman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