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謝士雲 小.jpg

 


    謝士雲,於1998年赴美國馬里蘭大學攻讀小提琴演奏碩士,師事Ivan Galamian的弟子、柴可夫斯基大賽得獎者Daniel Heifetz,Daniel Heiftez讚賞她擁有 “對音樂與眾不同的感受力以及獨特的演奏魅力”。2000年獲獎學金進入馬里蘭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班,並擔任助教,師事名小提琴教育家Gerald Fischbach,並跟隨Guarneri String Quartet學習室內樂。
    除了在美國舉辦多場獨奏會之外,也曾赴德國及挪威演出,於2000年與Daniel Heifetz 在 St. John’s College 合作演出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並曾獲邀與馬里蘭大學音樂系教授在Smithsonian Museum 及Clarice Smith Performing Arts Center 的Dekelboum Concert Hall同台演出室內樂,表現優異,深獲好評。2005年底取得馬里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論文音樂會的研究題目為 “新古典主義小提琴奏鳴曲 1922-1977 ”,其指導教授Gerald Fischbach稱許她的演奏具備 “敏銳深刻的詮釋與令人激賞的藝術性”。
    在美期間曾受聘於喬治城大學,並曾獲邀於喬治城大學的Friday Music Series, Sandy Spring Museum的The Lyceum Series及Black Rock Center for the Arts舉行獨奏會。於2008年五月返國服務,目前任教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及仁愛國中、三和國中和基隆成功國中音樂班。除了致力於教學、培養優秀的小提琴演奏者之外,更活躍於演奏的舞台,為古典音樂的傳承與推廣盡一己之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