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知名大提琴家榮妲萊德有超過20多年的演奏經驗,她曾經與Lydia n四重奏贏得了Naumburg Award大獎。目前為Triple Helix鋼琴三重奏的一員。萊德是位活躍的音樂家,曾多次被邀請到瑞士日內瓦的Spirituel de Geneve、Septembre Musique de L'Orne、羅馬American Academy及Tanglewood等世界知名的音樂營中擔任演出。除此之外,還多次在美國甘乃迪中心、林肯中心、莫斯科音樂院Wigmore Hall等地演出。   

   身為一位專業獨奏家,萊德曾經得過紐約市音樂家公會獎(New York's Concert Artists' Guild Award),除此之外,還得過庫普蘭基金會的贊助(Aaron Copland Fund Grant)致力於新音樂的推動。萊德曾經多次首演新作品的發表,並灌錄專輯,如John Harbison、Lee Hyla、Steve Mackey、Bright Sheng及Elliott Carter。她的室內樂跟獨奏的錄音,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提名,並且被紐約時報跟波士頓環球報譽為『精選中的精選』(Critic's Choice)。   

   萊德曾在知名大學授與大師講座,包括耶魯大學,歐柏林音樂院,新英格蘭音樂院及普林斯頓大學。她也常常擔任知名團體的講員,如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全美弦樂教師協會及全美室內樂協會。她同時也擔任知名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指導老師,亦經常擔任各大音樂比賽評審。
她曾師事大提琴家Aldo Parisot、Zara Nelsova 及Richard Kapuscinski。萊德目前為波士頓音樂院專任教授並擔任弦樂及室內樂組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