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意權


台南市人,以卓越的成績同時考取國立及市立維也納音樂院,1993年取得市立維也納音樂院演奏家文憑,期間受教於Fritz Bauer及Johannes Frieder教授。同年進入德國德特摩音樂院(Detmold an der Musik Hochschuler)就讀,追隨當今國際中提琴大師Nobuko Imai(今井信子)以及Tatjana Masurenko學習,1997年取得藝術家演奏文憑。

1997年王意權於維也納市立音樂院獲協奏曲大賽第一名,便展開職業演奏生涯,得到多位大師的肯定,包括與Julian Rachlin、Lilia Bayrov、George Mark…等多位國際知名音樂家合作,於美國、奧地利、義大利、法國及比利時…等地舉行獨奏及室內樂;合作樂團包括維也納人民歌劇院樂團、維也納市立音樂學院交響樂團(任中提琴首席)、台南獨奏家室內樂團、台灣弦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台北市內交響樂團……等;獲台北中提琴聯盟之邀錄製CD;現任教於嘉義大學、東海大學、台南科技大學……等音樂系。

除了獨奏演出之外,王意權並致力於室內樂演奏及推廣;積極參與不同形式之演出,2008年更為國際中提琴大師Nobuko Imai(今井信子)訪台演出指定合作之音樂家;2009年八月受邀至日本沖繩演出孟德爾頌兩百周年紀念音樂會,及沖繩國際芭蕾舞基金會與中國共同監製柴可夫斯基《天鵝湖》演出之首席中提琴演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