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部 5/08 PM3:30~4:30 Cicada   

Cicada組成於2009年的秋天,由鋼琴、木吉他、小提琴、大提琴交織而成,以室內樂表現深受後搖滾影響的曲風。其具有濃厚的敘事性,藉由曲目的命名、配器及段落的切換,勾勒出這些生活場景的輪廓。之所以會選擇Cicada(蟬)作為團名,是因為人們察覺到蟬的出現,往往是聽到牠們的聲音,而不是看見其形體。蟬以一種低調的方式,緩緩滲進人們的生活,即便,牠們蟄伏了十七年只是為了一個夏季吟唱。

Cicada的音樂所傳達出的情緒,通常不是可以被明確定義為悲傷的或是快樂的,而是能夠感覺到有一些東西正在緩慢升起、層層堆疊,然後黯淡地散去,或是甜蜜地離開。正因為人生的大半時光,總是顯得如此模糊曖昧,純粹的情緒幾乎只是難以到達的想像罷了。處在這令人茫然的失速年代,Cicada希冀藉由音樂帶來一些安定人心的力量,而他們所要做的,即是將笑容慢慢地捧起,化開淡淡的感傷,以指尖唱出最為輕盈的樂曲。



演出者——Cicada樂團

     (鋼琴/江致潔、小提琴/張靖英、大提琴/林宛縈、木吉他/江睿哲)

改編曲——Bob Dylan:I Want You
到博客來購票
更多詳情請至愛雷克雅維克音樂節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