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7(日) 14:30 Just Like Woman協奏曲篇


克拉拉‧維克‧舒曼是19世紀著名的鋼琴家與作曲家,是當時少見的女音樂教師,也是浪漫主義鼻祖舒曼的妻子,克拉拉堪稱1830年代,歐洲最耀眼的樂壇寵兒,卻因外界對女性天職的期待而無法全然發揮。1874年克拉拉以這首鋼琴協奏曲獻給舒曼當做他的生日禮物,不論是獨奏鋼琴或是伴奏的部份,皆充滿高度的表達性及張力,並且有著憂鬱的氣息。

演出者:豎笛/楊雅淳  薩克斯風/顧鈞豪  鋼琴/鄭佳姍
小提琴/馮楚軒、張譽耀  大提琴/呂超倫  低音大提琴/黃仁怡

曲目:
克拉拉 舒曼:F小調鋼琴協奏曲
德布西:豎笛狂想曲
德布西:薩克斯風狂想曲

 

0706楊雅淳.jpg  

豎笛/楊雅淳

2011年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級師範音樂院,師事Mr. G. Dangain,以評審一致通過的優異成績,取得藝術家最高文憑、高級演奏班、室內樂文憑。2009年取得巴黎市立音樂院碩士DEM文憑,及法國國立皇后音樂院-最高職業演奏文憑,師事Mr. D. Delettre、Mr. R. Vieille。曾師事蕭也琴、陳姿吟、陳威稜、林祖鑫、宋威德老師。曾獲第十六屆歐洲皮卡地音樂大賽第一獎、第一屆北京莫札特音樂比賽第三名。法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Patrick Messina曾道:「她擁有傑出的音樂詮釋能力及才華」。受邀擔任巴黎師範音樂院考試之評審、Bourg-en-Bresse單簧管重奏團首席及法國Oya Kephale管絃樂團單簧管首席,並擔任低音單簧管獨奏首演錄製作品【Dimotika】。2012年與法國知名演奏家Mr.F HEAU協演《孟德爾頌:第一號雙協奏曲》、獲選為音契基金會【巴赫新聲】演奏家及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特約協演人員、擔任黑種籽單簧管音樂營大師班指導教師、於國家演奏廳舉行個人售票音樂會。2013年法國BUFFET樂器公司於台北、台中舉行E12F樂器發表會,除擔任獨奏者並錄製中、法文宣傳短片,受邀擔任澳門管弦樂團客席團員。

現任多所音樂班、學校管樂團單簧管老師;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榮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協演人員,亦為新北市交、世紀、普羅藝術家、廣藝愛樂、夢響交響樂團、十方樂集、大台中愛樂管樂團、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常任團員。


1027顧鈞豪.jpg  

薩克斯風/顧鈞豪

畢業於台中一中、東海大學音樂系主修薩克斯風演奏,旅法五年,獲法國國立Puteaux音樂院最高演奏文憑與國立Cergy-Pontoise音樂院DEM演奏文憑,為國內第一位正式考入國際演奏大師Jean-Yves Fourmeau班的台灣演奏家。旅法期間,曾師事Jean-Yves Fourmeau, Marylise Fourmeau, Alexandre Souillart。除了在薩克斯風與室內樂演奏技術上的精進外,顧鈞豪更與巴洛克音樂大提琴演奏家François Poly, 理論作曲家Alain Besson等教授學習更完整的音樂詮釋與音樂寫作技巧。2006-2010年,顧鈞豪為法國國家RATP愛樂暨管樂團與法國市立Levallois管樂團首席薩克斯風手,並於2006年獲法國UFAM國際音樂比賽室內樂高級組第一名,積極活躍於世界年會與各國際比賽。

 

返台至今,顧鈞豪加入台北愛樂室內樂坊並於每季室內樂集定期舉辦個人或室內樂演出。演奏上致力於嘗試風格多元與古典跨界之曲目,除多次演出發表國人作品(李元貞:凌、林宜徵:時間的對話),也曾與國內知名爵士樂手曾增譯、黃偉駿等人於雷克雅維克音樂節與東海大學博雅書院舉行古典爵士「作曲家不在家」音樂會、「薩克斯風協奏曲大賞」音樂會、「薩克斯風的多元對話論」系列演出 YAMAHA音樂家服務中心舉行「與巴洛克的晚茶」音樂會、台灣薩克斯風音樂營指導老師。2012年與香港演奏家黃德釗先生於香港通利廳舉辦三重奏音樂會,與劇樂部劇團「想要跟你飛」劇中擔任薩克斯風手現場演出,也曾多次擔任國際大師班現場口譯員。

 

目前任教於東海大學博雅書院音樂賞析講師,透過音樂結合社會學與西方歷史文化演進的概念推廣深度音樂教育。同時為台北愛樂室內樂坊音樂家、龍潭愛樂、新北市康橋雙語中學、金陵女中、基隆建德國小等薩克斯風教師。


1020鄭佳姍.jpg  
鋼琴/鄭佳姍

「極為優雅的演奏,細膩的觸鍵, 精緻的聲音,色彩豐富而具有層次!」─ Edith Eisler, 紐約資深樂評家

 

「敏銳的音樂性,精湛的技巧,自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Alexandra Eames,紐約音樂會評論樂評

 

 鄭佳姍為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音樂藝術博士、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演奏家文憑、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碩士。目前為台灣與美東兩地活躍的鋼琴獨奏家、合作藝術音樂家與音樂教育工作者。多次受邀於紐約卡內基懷爾演奏廳、紐約史坦威音樂廳、紐澤西尼可拉斯音樂中心、華盛頓特區國家天主教大教堂等地演出,並曾與羅格斯大學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鄭佳姍曾榮獲台灣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山葉振興基金會獎助學金等獎項。曾任教於紐約州莫羅伊大學、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預備學校。目前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東海大學音樂系。


馮楚軒.jpg  
小提琴/馮楚軒  

師事蘇顯達,張玲玉等教授,高中時期赴法國深造,以年紀最輕考進國立奧塞音樂院(Ecole National Vallee Les Chevreuse-Orsay)師事日內瓦大賽得主A.Jodry。一年後室內樂獲得高級班「裁判一致通過恭賀金牌獎」。留學期間總共獲得法國巴黎音樂院、馬爾梅森音樂院、布隆尼音樂院、奧塞音樂院、Ville DavrayAulnay sous Bois等六間國立音樂院之小提琴及室內樂最高演奏文憑,並曾獲得歐洲Bellan大賽最高演奏組首獎以及歐洲Epernay大賽優勝,後受邀至GuerandPrades等音樂節演出。

 

自留法期間即受到國際矚目,受邀至世界各地演出,琴韻繚繞至法國、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美國華盛頓DC、中國北京、上海等地。亦曾受邀參與法國名電影配樂家喬治戴勒呂(Georges Delerue)的音樂CD錄製,以及為法國名作曲家Stephane Delplace擔任新作首演發表(由作曲家本人親自伴奏)2011夏天受法國Mezin市政府邀請參加音樂節,擔任獨奏家、首席,並在市政廳致詞、演奏中華民國國歌,為我國建立良好文化外交。

 

回國後即戮力於教學與演奏,連續拿下多個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獎項、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獎項等,也屢屢締造單一指導老師之學生得獎數量、入學考試合格人數之紀錄。現任教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台北市師大附中、南門國中、蘭雅國中、敦化國小、福星國小等音樂班。


0707呂超倫.jpg  

大提琴家、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呂超倫
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兩廳院樂壇新秀得主。1997年他在美國卡內基獨奏會廳演出之後,被紐約樂評季刊讚賞為『極為優秀的大提琴家…擁有真正的音樂性….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具有舞臺溝通魅力』的呂超倫,經過茱莉亞音樂院多年專業訓練,長期以來他試圖傳達音樂多樣的可能性。除了2009年極為成功的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獨奏,亦參與國片電影「海角七號」、「逆光飛翔」大提琴配樂。並與國家國樂團演出「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已出版個人專輯包括:「春‧朝日和」、「花舞野薑花男孩」、「被遺忘的森林繪本有聲書」。

 


黃仁怡.jpg  
低音大提琴/黃仁怡

國立藝術學院(今改制為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法國國立凡爾賽音樂院低音提琴高級班金牌演奏一等獎。留法期間曾以評審一致贊同與祝賀之最高評語成績之殊榮通過高級班第一級。在國、高中時多次參加高雄市區音樂比賽,皆獲第一名。現任台灣絃樂團、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音契管絃樂團團員,並經常參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演出。近幾年積極推廣低音提琴重奏演出。2006至2009年,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台中中興堂、高雄市音樂館、國家演奏廳、新竹文化局演藝廳、馬祖(南竿、東引)演出低音提琴重奏與個人獨奏。2010年受邀明胡國小畢業音樂會,與學生一同演出低音提琴二重奏與個人獨奏。曾任嘉義大學音樂系、嘉義國中、崇文國小音樂班;現任教於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高雄市鳳新高中、新莊高中、新興國中、台北市華岡藝術學校國西樂科、福星國小、後埔國小、桃園市西門國小等音樂班,及多所國中小管樂、絃樂團之低音提琴師。

→購票去

單場次每人每票
$300,愛樂之友8折,誠品之友9折,套票四張90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www.artsticket.com.tw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02)2397-0979  www.facebook.com/tpcms

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tspo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