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11(日) 14:30當代音樂的色彩、情感、形式與理念


0511 林宜徵  


自20世紀以來,戰火動盪、時代變遷快速,作曲家們用他們的生命創造出無數獨特的樂章,記錄每個年代人們的情感。每一首作品呈現出過去數百年古典樂從未有過的視覺色彩、深刻情感與多元形式,而作曲家總是企圖表達他們的理念與生命最深的體悟。本演講將帶你透過當代音樂瞭解現代人內心最深處的渴望。


演出者:鋼琴、講者/林宜徵

曲目:
Debussy: Cello Sonata
Debussy: Sonata for Flute, Viola and Harp
Schoenberg: Pierrot Lunaire
Ligeti: Atmospheres
George Crumb: Ancient Voices of Children
Jonathan Harvey: The Summer Cloud's Awakening
Yi-Cheng Lin: Tide of Time

 

達達式的發聲:林宜徵
林宜徵(b. 1982),七年級新生代作曲家,2008 年獲得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音樂作曲博士學位,時年26歲,為當時台灣最年輕之作曲博士。

喜好量子力學、賽斯理論與禪,在藝術中尋求與表達生命的真理,音樂創作對她而言,一直是表達生命體悟的方式,即使樂曲不符合傳統或主流美學的規範,這樣的作品仍應被接受和品嘗,作曲家應該擺脫形式美的束縛,正如達達主義的藝術家杜象所說的:「藝術只是一種品味而已。」。

2011年曾經舉辦過個人樂展「達達式的告別」,主要創作有《漂鳥集》、《時間之潮》。現任教於輔仁大學音樂系。




※愛雷克套票,給愛現代的你/妳,愛樂之友8折,誠品之友9折,套票四張900元
單場次每人每票$300元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購票去

主辦: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02)2397-0979 www.facebook.com/tpcms
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tspo
演出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北市濟南路一段七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