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Focus 當月來台藝人團體!
來瞧瞧瓦薩里、波哥雷里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與波士頓銅管五重奏!


聽 這就是真技巧 – 瓦薩里 (Tamas Vasary)
瓦薩里的演奏有種說不出的典雅,你聽就會覺得真有格調,夢幻且富詩意,尤其在夜曲與敘事曲的演奏。瓦薩里本月27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鋼琴獨奏會,都是深具特色的拿手曲目:舒曼的《狂歡節》,作品9;貝多芬的f小調奏鳴曲《熱情》,作品57;蕭邦的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作品23…

專屬於他的傳奇 – 波哥雷里奇 (Ivo Pogorelich)
1980年蕭邦大賽的最後得主鄧泰山對波哥雷里奇的評論:「波哥雷里奇的音樂很深,彈出來的聲音也很深。他的音樂像是經由『數位化』思考,所有的元素都在他的設計與控制之下,並且能夠在慢速度下維持音樂的凝聚力。」他在9月30日與NSO合作,再度來台,準備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的《黑桃女王》序曲…

龐大陣容首次抵台 – 全球四大歌劇院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堪稱全球4大歌劇院之一的維也納國家歌劇院,9月由音樂總監小澤征爾親自領軍,以130人的龐大陣容首次抵台。劇院將以招牌戲碼莫札特「費加洛婚禮」,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高雄至德堂連演3場。如何詮釋這齣兼具喜感和諷刺的歌劇,考驗指揮的功力,而這次帶領維也納歌劇院的指揮小澤征爾令人期待…

體驗波士頓銅管五重奏的驚人魅力,就是現在!
波士頓銅管五重奏每位團員君為青壯輩的演奏好手,也均有長期在樂團演奏或音樂節表演之獨奏活動,這樣的結合,可說是實力均衡的一時之選。而他們的音樂會演奏曲目,則可說是專業與通俗化的綜合體,除了改編古典名曲之外,也有電影音樂及爵士音樂風格的多元化曲目,欣賞起來可說是輕鬆愜意,精采無比…


(以上文章擷取自MUZIK NO.12,如欲購買請洽梅哲音樂文化館櫃檯服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