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獲巴黎師範音樂院演奏文憑金牌獎。現任高雄市吉他協會理事長。


蔡世鴻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eiko-guitar/
高雄市吉他協會部落格 http://blog.khguitar.com/


『蔡世鴻的演奏富有動感和極強的音樂個性』---吉他大師大衛‧盧瑟爾
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日8/26晚上令大家期盼已久的《交響情人夢之夜》音樂會及戶外轉播即將到來!!!
感謝各界人士及各位愛樂者的支持,
關於當日星光場志工服務的徵求事宜,報名人數非常踴躍,
我們已連絡了近二十位的報名朋友前來幫忙,
目前仍有許多熱心的信件不斷湧來,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之音,悠揚國際! —台灣唯一受邀挪威葛利格紀念音樂廳演出的樂團  

記者會時間: 2007.6.26(二) 3:00PM
地點: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7號B1)

       閃靈樂團及北一女樂儀隊將帶給台灣外交一劑強心針!於外交部的支持下,閃靈樂團於七月份將展開五十場美加及歐陸巡演,並以台灣八家將意象登場,強化台灣圖騰;北一女樂儀隊則由外交部協助籌措經費募得超過1200萬的經費,前往最富盛名的英國愛丁堡國際軍樂節表演,成為亞洲唯一受邀的儀隊演出,相關人員都感到相當興奮,讓台灣的能見度在國際上不斷曝光。

      在國際場合上,全球化的文化運動讓各國都不斷的往『在地精神』去找尋代表國家的精神符碼,而共通性的國際語言,仍然沒有被忽略!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獲得法國國立Rueil Malmaison音樂學院,最高等演奏文憑。


      國立藝術學院 (現台北藝術大學) 音樂系畢業。1989年隨幼獅管樂團赴美國各地巡迴演出。1990年五月於台灣大學視聽中心舉辦低音提琴獨奏會。九月赴法考入法國國立Rueil-Malmaison音樂學院,第二年旋以第一獎通過高等演奏文憑考試。1992年更通過Exellence (最高等演奏文憑) 考試。同年五月參加Ramboullet音樂營獲入選受低音提琴家大師GARY Karr的指導。

      1993—1997年更連續五年暑假赴加拿大繼續受教於大師門下,成為Gary少數在台灣學生之一,並幸與大師多次同台演出。於留法期間,除了擔任校內、外樂團Bass首席外並屢獲院長Mm.Aubin指定推薦參與校內外音樂會表演。1997年與音契室內樂團前往溫哥華、洛杉磯、亞特蘭大巡迴演出,並於紐約林肯中心演出。1998-2001年四度受ユ—オ—ディア管弦樂團之邀請赴日本東京各地及橫濱音樂廳演出‚擔任Bass首席。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獲得最高演奏家文憑。


      鋼琴家何婉甄,自幼隨母親學習鋼琴,曾師事李婧慧教授、陳郁秀教授、黃如杏教授、陳泰成教授。自國立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及台北市中正高中音樂班畢業後,獲教育部保送國立藝術學院,並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érieur de Musique de Paris),師事俄國著名教育家H.NEUHAUS與 S. NEUHAUS嫡傳弟子Brigitte ENGERER及Emannuel MERCIER教授;並隨Jean MOUILLER及Chantal de BUCHY、Alain MEUNIER教授修習室內樂。

      1997年以第一大獎優異成績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獲得最高演奏家文憑,並為該音樂院楊小佩女士紀念獎學金得主。1998年更以所有裁判一致通過的榮譽獲得巴黎師範音樂院室內樂高級演奏文憑。旅法期間除了應國內外各地邀約舉辦過多場個人獨奏會外,亦曾多次應邀與國內外樂團演出協奏曲。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畢業於俄羅斯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並獲鋼琴演奏博士。



楊千瑩個人部落格
http://blog.yam.com/innayang

 

鋼琴家楊千瑩,現為國內優秀且活躍的鋼琴演奏家,演出的曲目橫跨所有樂派,類型從獨奏、鋼琴室內樂、聲樂伴奏到跨界演出等,多元豐富。自俄羅斯國立莫斯科音樂學院(Moscow State Tchaikovsky Conservatory)研究班最高分畢業,並獲鋼琴演奏藝術博士。
留俄期間除在莫斯科各地演出音樂會之外,2005年臺北國際蕭邦鋼琴大賽首獎,獲推薦參加華沙國際蕭邦鋼琴大賽,比賽期間亦獲邀在波蘭舉辦獨奏會。2005年參加以色列Tel-Hai International piano festival、2006年參加芬蘭Suolati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等國際音樂節並獲獎,期間除接受Bruce Brubaker,John O'Conor,Dina Yoffe,Emanuel Krasovsky,Alon Goldstein等教授指導,並與以色列籍大提琴家Zvi Harell及小提琴家Vera Vaidman合作演出柴可夫斯基鋼琴三重奏,獲得Tel-hai音樂節紀念者首獎暨獎學金。2007年參加赫爾辛基國際鋼琴大賽,赫爾辛基日報樂評讚其為「觸鍵輕巧優雅、音色圓潤豐滿」(2007.05.29)。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任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
      
青年中提琴家黃瑞儀 (Jui-I Grace Huang),現任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1990年赴美至加州藝術高中 (Idyllwild Arts Academy), 師事南加大教授 Donald McInnes,並成為中提琴大師William Primrose嫡傳弟子。1994年獲全額獎學金進入紐約茱莉亞學院就讀 (The Juilliard School),師事Karen Tuttle及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Cynthia Phelps。 

      在美期間,曾獲青年音樂家獎學金 (Young Musician Foundation Award) 、德州Corpus Christi Young Artist Competition 最佳中提琴演奏獎、茱莉亞協奏曲大賽第二名、及Hudson Valley Young Artist Competition第三名。 1993,,1994年入選紐約弦樂團並於卡內基音樂廳演出。1996年參加Sarasota Music festival,並受教於William Preucil (克里夫蘭交響樂團首席)、Robert Vernon (克里夫蘭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及Heidi Castleman。 1997年參加Banff Music Center大師班,獲選演出獨奏。1999-2001年應邀參加日本札幌太平洋音樂節擔任首席。2000 年五月茱莉亞音樂學院碩士班畢業。2001年2月返台擔任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成為國內最受矚目之中提琴家。  

       2001年與NSO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唐吉訶德獨奏、 2003與NSO合作Walton協奏曲,均備受好評、驚豔樂壇。 2005年受邀與音契管弦樂團協奏演出Bruch Romance。 2005年夏天赴瑞士Tibor Varga Academy of Music進修,參加Jean Sulem及Simonide Braconi的大師班,並兩度獲選演出。 2007年3月參加 Kim Kashkashian大師班,備受讚賞。 
 
      除了演出及教學工作外,也擔任樂興之時台灣大哥大音樂大使,並致力推廣音樂到台灣每個角落,從醫院、校園、養護所、到山地鄉偏遠小學,希望以音樂來回饋社會。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高貴精緻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顯露出他是優秀的演奏家』--德國樂評


德國歐費斯蘭日報2004年7月23日 樂評家Roland Moll:
   他的演奏純淨且優美,包括空絃在內的每個音符都活了起來,高度專注力的演奏讓聽眾凝神安靜,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德國西北德日報2004年7月23日 樂評家Volker Timmermann:
   來自臺灣的小提琴家錢國昌,以高貴精緻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顯露出他是優秀的演奏家。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8年春,與獨奏家胡乃元協奏演出韋瓦第【四季】及經典巴洛克。
1999年冬,電影【三橘之戀】小提琴獨奏、發行原聲帶。
2000年冬,台達電子藝術文化系列活動,與獨奏家胡乃元協奏演出。
2001年春,國際扶輪社慈善音樂會,與小提琴家林昭亮演出協奏曲之夜。
2001年冬,聲樂家Jose Carreras台中戶外慈善演唱會、協助演出。
2001年冬,中華賓士世紀音樂年,與小提琴家林昭亮協奏演出新年音樂。
2001年冬,獨奏演出Brahms全本小提琴奏鳴曲【深情的自由】。
2002年春,中華賓士世紀古典系列,與大提琴家馬友友演出協奏曲之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1997年他在美國卡內基獨奏會廳演出之後,被紐約樂評季刊和具權威性的弦樂雜誌讚賞為『極為優秀的大提琴家…擁有真正的音樂性….能準確的抓住各個樂派的精髓…具有舞台溝通魅力』的呂超倫,經過茱莉亞音樂院多年專業訓練,以及耶魯、哈佛人文藝術的薰染,長期以來他試圖傳達音樂多樣的可能性。除了2009年極為成功的世界運動會閉幕典禮獨奏,亦參與國片電影「海角七號」、電視劇「波麗士大人」大提琴配樂。並與國家國樂團演出「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除了在美國與台灣各大音樂廳舉辦獨奏會,也與許多樂團巡迴至南美、韓國、法國等地;不管是獨奏、協奏、或是室內樂,均尋求出色表現,他曾合作過的室內樂夥伴包括小提琴家蘇顯達、胡乃元、李商宇、趙恆振、許恕藍,吉他演奏家蔡世鴻、蘇孟風,鋼琴家李美文、楊千瑩、陳冠宇、湯婉君,以及歌手張懸http://www.youtube.com/watch?v=_PL1gNVLycw,並與迷火佛朗明哥舞坊合作。

呂超倫2002年曾經擔任波士頓紐頓交響樂團大提琴首席,並與中國名小提琴家俞麗拿同台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此曲當初由俞麗拿首演)。曾受邀至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的私人音樂晚會演出。

回台之後呂超倫仍馬不停蹄,開創演出的可能性,邀演的單位包括Sony、Channel、福斯汽車、Volvo、武陵富野度假村、Taiwan Connection,並經常在台新銀行午間音樂會演出http://www.taishinart.org.tw/index.php#

此外,呂超倫亦積極參與音樂教育,培養音樂種子。2004年10月在台北藝術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教授『當浪漫遇見古典』課程。2005台北兒童藝術季中,他籌畫了一齣『大提琴流浪記』,以兒童音樂劇的形式,啟發小朋友們對音樂的欣賞。

呂超倫1975年生於高雄。6歲開始習琴,14歲時保送至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先修班,師事陳哲民、Aldo Parisot與Ardyth Alton(Ardyth Alton為Rose派之傳承者,此學派為馬友友老師Leonard Rose所起始 )。1997年取得茱莉亞學士後,1999年取得耶魯大學碩士,2001年獲哈佛大學教育學院邀請為訪問學者,2002年取得朗吉音樂院藝術家文憑。他獲頒獎項包括耶魯大學Aldo Parisot大獎、兩廳院樂壇新秀、紐約Great Neck音樂比賽第一名、林肯中心青年室內樂比賽、也受邀至國立中山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台灣師大附中舉辦講座及示範演出。並應邀與高雄市交響樂團、音契交響樂團、台東縣交響樂團協奏。

目前擔任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台北愛樂室內樂坊鋼琴三重奏、野薑花男孩三重奏與亞太弦樂四重奏的大提琴手。從2006年持續參與文建會「大館牽小館」、「大手牽小手」全台文化館以及國藝會偏遠校區巡迴,並受邀於第十七屆國際書展演講「巴哈大提琴無伴奏組曲講座」。2009年受邀到美國UCLA、University of Arizona、芝加哥文化中心演出。現任教於台北市古亭國小以及台北縣三和國中音樂班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