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30 【中國時報 林家群/北縣報導】

2008北縣客家文化節即將舉行,昨天縣府召開記者會並揭彩球,本次活動除了有許多好看、有趣、好吃的傳統活動外,也力邀創業有成的客家鄉親來共襄盛舉,推廣優良的產品,歡迎客家鄉親來作「客」。

副縣長李鴻源說,全台有400多萬客家人口,北縣占60多萬,但許多人的成長過程中卻對客家文化很陌生,因此縣府升格後成立客家事務局,希望讓更多人接觸客家文化,了解客家人好客、熱情、硬頸的精神。




客家大戲登場 踩街祭義民爺

2008北縣客家文化節將有千人挑擔、義民祭典、客家美食餐廳秀、神豬變變變等系列活動。八月四日晚間7點半起,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將於縣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帶來精彩「客家大戲-鴛鴦榜」,為客家文化節揭開序幕。有興趣民眾可到縣府25樓客家事務局、北縣板橋市客屬會(板橋市成功路18號)索票,憑票入場。

八月十日將舉辦千人挑擔及藝陣踩街活動,有超過千位的客家鄉親、社團與傳統陣頭將在永和仁愛公園集合,隊伍中也安排國光國小帶來難得一見自行車表演,一行人沿著永貞路前往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舉行「義民爺祭祀大典」,祈求全國鄉親在鬼月裡平平安安。

吃定客家菜 文藝不缺席

此外,八二三紀念公園除舉辦傳統隆重的義民祭典外,並有「吃定客家菜-客家美食餐廳秀」、街頭藝人歌舞表演,而公園內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則有「客家大戲-楊門女將」、「客籍藝術家聯展」、「客家饗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帶來充滿藝文氣息的表演。

昨天記者會現場也展出許多創業有成的客家鄉親開發的商品,有吃的、用的等,屆時將在活動會場展出推廣,其中出身苗栗的代比爾珠寶公司董事長黃詠雪,開發一系列的客家藝術風味的項鍊、手環等,相當有特色,除了已在國內打出知名度外,也將觸角走向國際,是客家鄉親創業的模範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