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中國時報 2008.08.08

林采韻/台北報導

「VGL」(Video Games Live,電玩現場)製作團隊,過去三年讓電玩遊戲音樂躍出虛擬世界,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電玩音樂會,在國際間帶動風潮。電玩交響音樂會十月十日、十一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擔任演出。

「VGL」由美國電玩音樂作曲家華爾(John Verner Wall)和塔拉瑞哥(Tommy Tallarico)共同成立。以作品《救世主降臨》(Advent Rising)聞名的華爾指出,打造電玩音樂會的構想,來自遊戲迷的渴望:「遊戲配樂能帶動打電玩的刺激感,這是沒打過電玩的人無法想像的。」

「VGL」首場音樂會二○○五年在好萊塢戶外圓形劇場推出,由洛杉磯愛樂擔綱演出。在「VGL」之前,也有不少樂團舉行電玩音樂會,但因版權問題,常常演出只拉奏同一家公司或作曲家的作品,有的連遊戲畫面都沒有。為了在音樂會中徹底掌握充分音樂和畫面,華爾他們花了三年的時間準備,目前已累積五十多款遊戲供電玩迷挑選。


「VGL」巡迴演出的場次,己從二○○六年十一場、二○○七年的廿九場增加至二○○八年的五十場。塔拉瑞哥表示,目前為止他覺得巴西電玩迷最瘋狂,紐西蘭電玩迷最收斂,電玩主題曲以「瑪俐歐」、「魔獸爭霸」、「最後一戰」最受歡迎。 


林采韻/台北報導
電玩音樂的市場到底有多大?「VGL」創辦人華爾指出,根據美國唱片市場的統計,在美國電影原聲帶平均銷售量是五千片,電玩原聲帶平均可達一萬五千片,可見電玩音樂的商機。隨著遊戲硬體升級,遊戲公司請來交響樂團錄製配樂,像倫敦交響樂團曾為電玩《古墓奇兵》奏樂,倫敦愛樂管絃樂團參與《太空戰士》製作。而愈來愈多電影配樂家投入,電影《魔戒》作曲家霍華.蕭投入《Sun》遊戲、《洛基》配樂者康提著手《教父》遊戲,《萬惡城市》作曲家戴柏尼有作品《Lair》。而在數位音樂下載網站上,電玩音樂表現也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