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樂081213-1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協辦單位:迴廊咖啡
演出時間:週六 下午3:00
演出地點: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 台北迴廊咖啡劇場 (北縣中和市中安街85號B1)
本場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演奏家:尤文傑、程筱雯、林佳萱、林姿妙、莊彥宇、翁明榆

本場音樂會邀請到台北打擊樂團,於1986年創立,由本團前藝術總監連雅文先生創辦(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定音鼓首席),二十二年來,培養了多位優秀青年打擊樂家,並累積近850場演出,連續十一年榮獲文建會評選為音樂類「優良傑出發展扶植團隊」,樂團以一份藝術社會人的虔誠,主動接近大眾,推廣打擊樂合奏藝術,每年例行的全省城鄉巡迴表演、創作公演、校園展演系列、社區藝術巡禮等活動,也多次與國外專業表演團體及藝術家聯合演出,躍升於國際展演舞台。並致力於打擊樂的耕耘,將國人的擊樂作品,錄音製作出版數次獲得金曲獎最高的肯定。歡迎各界愛樂者闔家賞聆本場音樂會。


 室內樂081213-3


演出曲目:
1)12街即景 / 連雅文 編
2)西班牙舞曲 / 葛拉那朵斯
3)管風琴奇想 / 吉岡孝悅
4)心情 / 喬 葛蘭
5)卡農 / 帕海貝爾 約翰
6)刺激 / 史考特 卓別林
7)Quando Quando Quando / 台北打擊樂團 編
8)Rondo in D / 莫札特
9)銘心之戀 / 湯瑪士 布朗
10)你是唯一 / 台北打擊樂團 編
11)送你這對翅膀 / 台北打擊樂團 編
12)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 台北打擊樂團 編
13)如鹿渴慕溪水 / 台北打擊樂團 編

室內樂081213-2 

 

 






台北打擊樂團 簡介

台北打擊樂團於1986年創立,由本團前藝術總監連雅文先生創辦(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定音鼓首席),二十二年來,培養了多位優秀青年打擊樂家,並累積近850場演出,連續十一年榮獲文建會評選為音樂類「優良傑出發展扶植團隊」,樂團以一份藝術社會人的虔誠,主動接近大眾,推廣打擊樂合奏藝術,每年例行的全省城鄉巡迴表演、創作公演、校園展演系列、社區藝術巡禮等活動,也多次與國外專業表演團體及藝術家聯合演出,躍升於國際展演舞台。並致力於打擊樂的耕耘,將國人的擊樂作品,錄音製作出版數次獲得金曲獎最高的肯定。

樂團秉承推廣打擊樂藝術之心,數次邀約展演旅外華裔傑出作曲家的代表作,並積極發表國內外青年作曲家的作品,提供了擊樂創作呈現的另一空間,舉辦了三屆『中華民國青年打擊樂作曲比賽暨得獎作品展Percussion  Music Composing Competition, Taiwan,R.O.C.』,進而推展國人擊樂作品於國際舞台。

獲獎紀錄
1996年起連續十一年榮獲文建會評選為音樂類「優良傑出發展扶植團隊」。
1997年錄製第一張CD專輯『起鼓』(Ki-Go),獲第九屆《金曲獎》最佳演奏人獎
2002年錄製『被丟棄的寶貝』(Sound of Articles),獲第十三屆《金曲獎》非流行音樂類「最佳古典音樂專輯」獎。


推薦評論
《1997年All Music magazine連鴻柏》
第一次聽到『起鼓』(Ki-Go)這張專輯時,真的感動得差點要掉下淚來,因為這是筆者聽唱片以來,台灣唯一一張可以真正拿到國際上與人一較高低的發燒片。

《美藝之聲 蔡克信》
「被丟棄的寶貝」這張專輯音樂之豐、演奏之精、錄音之絕的確當之無愧,也肯定入列筆者的「音響迷的音樂收藏」。
談到「起鼓」,不由得想起響韻唱片公司於1997年發行的「起鼓」(KI-GO,CL-7003)唱片,這是在台灣錄製的嚴肅(古典當代)音樂唱片中演奏精湛、錄音超絕的無上珍品,至今尚無一款能出其右。

《表演藝術第114期2002年6月 林芳宜》
台北打擊樂團團員間十分良好的默契自不在話下,而團員精湛的演奏技巧更在接下來西村朗的《時間、速度》Kala中一展無遺。

《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 陳郁秀》
台北打擊樂團以多元化的演出經營,游藝於常民、精緻、資訊的當代藝術成本條件之中,是一隊具備專業的表演藝術團體。

《作曲家 黃婉真》
音樂平實真誠,不做作。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潘皇龍教授》
個人首次與樂團合作,覺得樂團確實有二十年的功力,樂手打擊實力紮實,是非常專業的打擊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