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內樂1227謝世嫻 



鋼琴作曲家謝世嫻自幼在瑞士長大,十二歲受到英國親王Prince Philip of England接見,隔年演出於國際女星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葬禮。 2001年成為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研究所最年輕音樂碩士,演奏足跡遍佈歐、亞、美洲。 2005年曾遠赴義大利,和奧斯卡金獎大師Luis Bacalov製作配樂(以“郵差”、“追殺比爾”等電影聞名), 並榮獲當屆Emma Constabile特別獎,同年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新竹演藝聽舉行個人首演。 2007年,謝世嫻創作的現代舞劇 “門/GATE”在台灣各縣市巡迴演出,表演舞團並榮獲台南市政府頒發“最佳團體獎”。

謝世嫻之創作風格從現代古典、探戈、劇場延伸至流行音樂。除了音樂創作,她更擔任MUZIK古典樂刊專欄主筆,撰寫個人經歷。在2008年世貿書展,謝世嫻還與資深影評藍祖蔚先生共同主持電影講座。
謝世嫻今年將為美國電影“Dying Swan”(2009)配樂及專輯錄製。
謝世嫻國際網址: www.sherryshie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