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朵玫瑰 電影海報 


【教父】【現代啟示錄】榮獲坎城、奧斯卡雙獎國際級大導演

法蘭西斯柯波拉  淬鍊十年全新力作

★【海上鋼琴師】提姆羅斯  ★【尋找愛情的下落】亞歷珊卓 瑪莉亞拉拉
★【為愛朗讀】布魯諾甘茲   ★【天才雷普利】麥特戴蒙 特別演出

9月18日 長春戲院 真善美戲院 凍結時光


《劇情簡介》

二戰爆發前夕,一位精通東方文學的年邁語言學家,在復活節當天打算自殺,卻意外被雷擊中,奇蹟似地重拾青春。除了身體回到26歲的年輕狀態,也發展出超乎常人的智力與超能力,甚至出現第二人格。此事引起為希特勒工作的納粹科學家注意,迫使他流亡海外,從東歐逃到瑞士、輾轉到了馬爾他島及印度,途中邂逅了一位與過往愛人面容神似的女子薇若妮卡,終於再度品嚐了愛情的香甜。

他在顛沛流離中,努力解析人類語言的起源,希望完成畢生的志業,但是當事業衝擊到愛情,他該如何取捨?陷入生命輪迴的同時,也陷入了一段虛幻與真實交錯的夢境,不斷接踵而來的事件,衝擊出一段穿越時空的追尋之旅。


《電影配樂》

「教父」金獎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繼「造雨人」之後,十年來首部導演作品【Youth Without Youth】是根據倍受爭議的羅馬尼亞作家/哲學家/宗教歷史學家Mircea Eliade的小說所改編,劇情描述由「黑色追緝令」性格男星提姆羅斯所飾演的高齡70的語言學教授多明尼克的人生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的黑暗時期的時局劇變事件中完全改觀,他變成了一名逃犯,逃往羅馬尼亞、馬爾他島國與印度等國躲藏追緝。在復活節的夜晚,多明尼克在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火車站遭到閃電雷擊,他不但被閃電擊斃,而且年紀還越變越年輕了。電影合演的卡司包括了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德國片「帝國毀滅」男、女主角布魯諾甘茲、亞歷山大瑪莉亞蘿拉以及「疾風禁區」男配角馬賽爾艾瑞斯。

阿根廷作曲家奧斯瓦多高利霍夫(Osvaldo Golijov)音樂生涯中首張電影原聲帶創作任務就非常榮幸的能與傳奇電影大師合作。高利霍夫是當代最具創意性格的作曲家,發表過「Ainadamar」、「Ayre」、「Oceana」等三張專輯,「波士頓地球報」稱讚他是「當代最重要的作曲家」,「紐約時報」形容他「並非是在駕御流行音樂,他是在解放音樂」。高利霍夫為本片創作了極具戲劇性,而且多樣的融合了中歐的吉普賽音樂、阿根廷音樂、猶太族傳統唱詩班音樂以及希區考克最鍾情的電影音樂大師伯納赫曼的經典原聲帶等音樂元素,這篇由布加勒斯特都市管弦樂團擔綱演奏的電影音樂作品佈滿了美麗,懷舊的音樂線條,「Gramophone」雜誌評鑑此張原聲帶是一張「深思的與直覺的,難以理解與容易理解,永久縈繞心頭的與瞬間刺激性的」音樂創作,這些相對性格的形容詞正透露出高利霍夫全新的藝術創作風貌。

精采預告線上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5AnRlGfR8
精彩音樂線上聽  http://www.kochou-mov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