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珮瑜 

 

 

自美歸國的音樂家李珮瑜博士於2000年秋返國服務以來,已於國家音樂廳、國家演奏廳、多所大學及各縣市演藝廳演出70餘場次,演出型態包括獨奏、室內樂,也與小提琴家趙恆振教授合作搭檔二重奏,並先後考取東海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師大音樂系等校之兼任教職,在推廣精緻音樂上不遺餘力。自2001年秋起受聘為淡江大學教育學院專任副教授,並任教於真理大學音樂系。

 

李珮瑜六歲習琴,十三歲即榮獲台灣區少年組鋼琴比賽冠軍,隨即以資賦優異兒童身份保送出國,畢業於古亭國小及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在美分別取得曼哈頓音樂學院學士、耶魯大學音樂碩士及演奏家文憑,並已獲得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鋼琴演奏博士及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音樂教育博士,為少數同時擁有雙博士的音樂家。

 

李珮瑜在台灣曾師事駱正榮、葉綠娜、魏樂富及張瑟瑟等名師,在美先後師事多位當代國際級的鋼琴演奏大師,如Arkady Aronov、Yoheved Kaplinsky、Claude Frank、Russell Sherman及Gilbert Kalish。留美期間,曾於多項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殊榮,諸如First Coast國際鋼琴比賽、BACA鋼琴比賽、國際中國鋼琴音樂比賽、Littman音樂比賽、Douglaston獎學金比賽、Stravinsky國際鋼琴比賽、Performers of Connecticut比賽、伊利莎白國際鋼琴大賽等及數次校內外協奏曲比賽。而1995年榮獲國家音樂廳甄選為「樂壇新秀」,於國家演奏廳演出。

 

李珮瑜為少數榮獲兩次「奇美文化基金會藝術人才獎金」之得主。除此之外,並以其個人獨特的風格及詮釋,在各地演奏均備受矚目,其演奏曾被報評為「能感動人心,其表達情感扣人心弦,具極佳的音樂敏銳力及表達力。」她曾與樂團作過多次協奏曲表演,包括與Jacksonville交響樂團在佛羅里達州、紐約林肯中心費雪廳、及Town Hall等地,也曾在美國各地舉行過無數的獨奏會,其演出曾被美國電視(NPR’s Performance Today)及廣播電台(WQXR-NY、WJCT-FL)中播出。

 

世界著名作曲家Ned Rorem及K. Penderecki曾邀請她表演並在佛州Douglas Anderson藝術學校舉行講習會。更榮獲全額獎學金進入世界著名的Tanglewood、Ravinia、Norfolk及Sarasota等夏季藝術節。除了演奏之外,也由於她在學術上的優秀表現,於2000年獲選為美國國際教育榮譽學會Kappa Delta Pi之永久會員。 

 

近年音樂會簡述:

2002-台灣組曲之夜

-李珮瑜鋼琴獨奏會

        -趙恆振小提琴獨奏會

-李珮瑜2002鋼琴獨奏會

2003-經典A大調奏鳴曲之夜 (趙恆振2003年小提琴獨奏會)

        -蕭寶羚中提琴獨奏會

2004-李珮瑜鋼琴獨奏會--舒伯特之夜

        -琴笛合鳴

        -情歌之夜

     -2004華人樂壇的驕傲—鋼琴篇

     -俄羅斯浪漫琴懷 (趙恆振2004年小提琴獨奏會)

2005-蕭寶羚中提琴獨奏會

        -琴聲款款大提琴之夜

        -浪漫鋼琴重奏之夜

        -琴定布拉姆斯 (趙恆振2005年小提琴獨奏會)

2006-浪漫.壓抑 鋼琴三重奏之夜

-干詠穎雙簧管獨奏會
     
  -李珮瑜2006鋼琴獨奏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