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2009年,台北愛樂為了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區心靈受創的孩子們所籌備的『八八水災心靈陪伴計畫』嗎?風災已屆三週年,當初百廢待興的重建區也在多方努力下,逐漸找回生活的原貌。


    在2012年的現在,災後即將屆滿三周年的日子,台北愛樂走訪許多風災重建區,也帶您一覽經由你我無私的援助及政府全力的支持,在重建區當中新建立起那溫暖的家園。


    台北愛樂在重建委員會的同仁帶領之下,一日前進八個永久屋重建區做參訪與勘查。重建區的建設在各方善款支持下,倚靠著行政院莫拉克風災重建委員會同仁辛勤的努力,硬體部分已經大致完工。聯外道路、水電瓦斯;公用建築與許多作為新家園的永久屋區皆逐漸落成。居民入駐之後更大的考驗,將是他們如何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重新建立起生活與家園。


    台北愛樂之後將繼續投入重建區的藝文推動計畫,在重建硬體大略完工的現在,於軟體上為居民提供更多努力,重建生活的每一個面向。


    以下就由愛樂特派員深入高雄各個重建區所整理的完整記錄,以圖片加解說方式呈現。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重建區的居住生活,以及公共使用的場地狀況。

----------------------------------------------------------------------------

參訪日期:2012/02/07

第一站:小林大愛園區(慈濟小林村)

IMG_3363.JPG  

(上圖:大愛園區的圓形露天廣場)


IMG_3366.JPG  

(上圖:大愛園區內的方形廣場)


IMG_3367.JPG  

(上圖:此空間位於大愛園區50公尺外的公共活動中心,由慈濟所管理)


IMG_3369.JPG   

(上圖:此場地為新建落成,設施非常完善)


--------------------------------------------------------------------------

第二站:日光小林園區(小林村第二期)

IMG_3371.JPG

(上圖:日光小林園區的居民使用的活動中心)


IMG_3373.JPG

(上圖:活動中心內部)


IMG_3374.JPG    

(上圖:場地寬敞舒適,適合辦理各項活動)


IMG_3378.JPG

 (上圖:日光小林園區新落成的永久屋)


IMG_3380.JPG

(上圖:日光小林園區街景)


--------------------------------------------------------------------------

第三站:小林社區(小林村第一期)

IMG_3381.JPG

(上圖:災後所建設的文物館,目前尚未正式營運開放)


IMG_3382.JPG     

 (上圖:小林社區新落成的永久屋)


IMG_3384.JPG

 (上圖:小林社區內的活動中心)


-------------------------------------------------------------------------

第四站:六龜社區

IMG_3386.JPG   

 (上圖:六龜社區的永久屋仍在興建中,預計三月完工)


IMG_3387.JPG  

(上圖:此廣場未來將會成為社區的公共空間,供活動使用)


IMG_3388.JPG

 (上圖:六龜社區50公尺外的六龜山城休息站,為附近居民重要的生活商圈)


IMG_3389.JPG

(上圖:六龜著名的樹玫瑰)


IMG_3391.JPG

(上圖:新發社區距離六龜社區永久屋車程不到10分鐘,之後將有部分新發社區的居民會遷至六龜社區永久屋居住)


IMG_3392.JPG     

(上圖:新發社區的活動中心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