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台北愛樂暨梅哲音樂文化館,歡迎記者會、講座、商品發表會、藝文活動等 租借舉辦,詳情請參考部落格中--梅哲音樂文化館《場地租借》內文。            http://tspo.pixnet.net/blog/post/10781103

 

 

 《海角》友子旋律 呂超倫拉得動心    林采韻/台北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裡的友子站在岸邊望著撤離台灣的船隻,兩眼痴痴地尋找已登船的日籍愛人。這時一首勾動心弦的琴聲,隨著鏡頭流洩而出,感人的氣氛頓時化了開來,大提琴家呂超倫說,當時灌錄這段旋律時,影片尚未剪輯,音樂出現的場景也未定案,他接受到的唯一訊息,「就是要死命拉得動心。」

卅三歲的呂超倫,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畢業、耶魯大學音樂系碩士,目前是台北愛樂室內樂坊的藝術總監,樂坊集結台灣優秀的年輕演奏家,每周末以小型音樂會輪番上陣推廣古典樂。愛耍寶、點子多是呂超倫的特色,喜愛冒險氾濫的他,平時忙於古典音樂的演出,也懷抱電影、電視配樂,近來參與的作品除了《海角七號》還有偶像電視劇《波麗士大人》。


《海角七號》的走紅,讓呂超倫的琴聲誤打誤撞成為最感人的「友子樂章」,而這位友子的代「音」人,現在加緊為十月十九日在國家演奏廳的獨奏會而努力,音樂會中他只奏古典不拉跨界,重頭戲是巴赫第三號大提琴無伴奏組曲。他說,這首曲子具有強烈的舞蹈節奏,透過他的詮釋,希望樂迷可以聽到肢體揮舞的光與色彩。

---------------------------------------------------------------------------------------------------------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9  
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現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2006  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法國國立布隆尼音樂院取得音樂理論最高文憑(DEMS)

法國Chœur Opera Lyre 第一女高音,現任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國立東華大學音樂系、國立羅東高中音樂班等兼任教師,教授聲樂、室內樂、法文語韻與法國藝術歌曲研究、音樂基礎訓練及法文等課程。

演出及獲獎經歷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詞曲創作及搖滾樂團演出經驗,累積出豐富的現場演出及音樂創作能量;除樂器演奏外,更擅長電腦編曲、配樂;其作品範疇包含了搖滾、流行、金屬等多樣風格。現為鮪魚肚樂團吉他手以及封印樂團貝斯手。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曾任音光樂團吉他手,現為Sever+團長兼吉他手,並擔任沛思音樂教室民謠吉他、電吉他及爵士鼓教師。擅長演奏LatinFusion曲風。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86生於台北市,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應用音樂組,擅長多樣樂器及創作曲風。2004年任歌手艾青「重新起跑」專輯之編曲。2005、2006年分別為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家庭會客室」、「愛我們的家」擔任節目主題曲編曲,並曾應邀擔任第五屆校園金曲獎評審,以及參與龍騰國中音樂課本編輯。2006年與紀錄片「呼頌獵人----乾八嗲」共同合作擔任配樂創作,該片榮獲天下雜誌「微笑319鄉」影像故事徵選大賽佳作獎項。2008年於輔仁大學懷仁廳舉辦個人創作發表音樂會。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79年出生於台北,自幼教受音樂薰陶,五歲習小提琴及鋼琴
1989年考取秀山國小音樂班,同年加修中提琴
1992年考取漳和國中音樂班
1995年甄試保送台南女子學院音樂系五專部,主修中提琴,副修鋼琴
1997年榮獲台南縣音樂比賽中提琴獨奏青少年組第一名
1998年榮獲台灣省音樂比賽中提琴青少年組甲等,同年暑假隨北美菁英交響樂團,赴台北.北京.洛杉磯巡迴演出,任該樂團中提琴首席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年榮獲第十九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提名『最佳編曲人獎』,作品【春暖時分】(收錄於《2007<曹七巧>劇場音樂原聲帶》專輯,李清照私人劇團製作)。此專輯亦獲提名『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與『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師大附中音樂班、師範大學音樂系演奏組、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組畢業。鋼琴曾先後師事於林玉淳、葉綠娜、蔣茉莉老師;作曲曾師事李子聲、錢善華、林進祐老師。2005年發表畢業創作作品 ─《存在的理由》(給鋼琴獨奏),於交大音樂廳首演。2006年起陸續與《李清照私人劇團》合作,發表新編歌舞伎版劇場音樂《白素貞》,於台新金控藝文中心首演並擔任鋼琴演奏。2007年除應邀前往北京東方先鋒劇場現場演出全本《白素貞》外,並製作全新客家歌舞劇《劉三妹》配樂於客家電視台播出,同年十月發表新編京劇《曹七巧》,於台北、上海、北京連演十四場。2008年與《狂想劇場》合作,擔任戲劇《哥本哈根》之配樂製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畢業,主修打擊,
啟蒙於陳珧芬老師、張俊榮老師
大學時師事李慧、陳玲瑄、林錦蘋老師
副修鋼琴,師事於陳世昌老師
曾向王以東老師、馬里老師學習新疆手鼓
aboss老師學習中亞手鼓
爵士鼓師事郭世欣老師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畏強颱薔蜜侵襲,三位方圓之間室內樂團音樂家,昨天下午從台北專程南下,在鳳山市五甲惠德護理之家演出,讓全院老人接受一場難得的音樂盛宴。

包括吉他蔡世鴻、大提琴呂超倫、小提琴李商宇,在這場名為「吉他可以這樣玩-吉他饗宴」公益活動中,演出多首懷念老歌及民謠、流行歌曲,讓老人家聽得如痴如醉,並報以熱烈掌聲。

其中大提琴老師呂超倫,還是最近當紅國片「海角七號」的配樂之一,女主角翻閱遲到數十年的情書時,幽幽的琴聲背景音樂,即是出自他的傑作。鳳山市長許智傑的兒子許翔,也軋一腳參與獻藝。

許智傑表示,這是鳳山市第一次有室內樂團到養護中心演出,感謝院方體貼長輩,讓行動不方便需要照護的長輩,也有機會享受音樂帶給心靈的愉悅和感動,希望長輩能夠放開心情,快樂地過每一天。

惠德醫院副院長趙耿裕說,院方十分樂意提供場地和人力,結合鄰近社區,讓附近阿公阿嬤和這裡長輩的家屬,用同樂會或者聯誼活動的方式,讓老人家更健康,更有笑容。

【2008/09/29 聯合報】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XUS 台北愛樂之夜

演出日期: 97/9/22 晚上7點30

演出地點:國父紀念館

主辦單位;北都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單位: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指揮 林天吉

                 鋼琴獨奏:何婉甄

                 女高音獨唱:林錦如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