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懶的夏日午後,悠揚的旋律輕柔地拂過耳際,餘韻盤旋腦海,引人進入另類空間的層層想像……莫札特開著夢之船,以一種「不和諧」速度,飛駛在樂符的銀河;貝多芬和森林的動物們組成四重奏,在開滿花的草原以冥想演奏「拉茲莫夫斯基」;鮑羅定為了追求聲樂女神,使出浪漫攻勢,將聲樂女神的歌聲譜成器樂演出的旋律;在「彈指之間室內樂團的古典Lounge Bar」裡,沒有死板的樂理和難懂的樂章,只有輕鬆、詼諧的音樂享受,今夏傭懶人士必聽的時尚古典,就在「彈指之間」完整呈現。

演奏家:彈指之間室內樂團 (Violin洪韻堯、洪如薇;Viola陳永展;Cello曾加宜)




演出曲目:
1)莫札特   C大調  第19號弦樂四重奏”不和諧”,作品465

2)鮑羅定   D大調第二號弦樂四重奏

3)貝多芬   弦樂四重奏”拉茲莫夫斯基”,作品59-1




成立於2006年的「彈指之間室內樂團」,是一個致力於推廣「古典音樂」及傳承本土精神的藝術表演團體。樂團每一位演奏家均活躍於國內、外音樂表演活動,個個皆能以獨奏家自居,然而,這群職業演奏家捨棄個人名義,全心投入樂團的演出,以「室內樂」的方式傳達本團的中心精神;藉由「室內樂」的演出方式,希望讓每一位觀賞者除了陶醉於優美的旋律之外,更能從演奏者之間的互動,進一步瞭解「室內樂」的精神及其細膩的合作關係。

彈指之間室內樂團演出曲目涉略深廣。有鑒於每位成員高度敏銳的音樂性以及非凡的技巧,此樂團詮釋古典以及浪漫樂派作品均有著精準的合作默契並兼備細膩的色彩變化,賦予每一個音符無限的生命力。不僅如此,更透過  解說方式來拉進音樂與觀眾之間的距離,使每一位聽者都有參與感。

除此之外,未來將歸劃與「視覺藝術」作結合,邀請「肢體藝術」表演家一同合作,除此之外,還計畫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創作人一同參與節目設計,以呈現多元化的表演方式,由「台灣本土」的觀點出發,重新詮釋西方古典音樂,打破觀眾既有的認知。另外,有感於「音樂教育」在台灣所受到的重視,為鼓勵更多有志於從事表演藝術的人才能找到更有效的學習方法,本團計畫深入校園,規劃一系列「互動式」之「教學音樂會」,以活潑、輕鬆的方式來現場示範演奏的技巧、解說音樂的故事及各種樂器的特性,達到寓教娛樂、教學相長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